首頁 > 校園新聞
「發皇華語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術研討會」經典文學之美邀您參與
文/李渼詩  2010/9/10列印
研討華語文及華語文檢定考試,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10月22日將舉辦「第二屆發皇華語• 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術研討會」,今年主題鎖定延續華語文能力傳承,特別以華語文能力測驗題庫製作為其中之一主題,希望開創華語文文學之底蘊,發揚中國文化之美。
去年第一屆由本校舉辦之「發皇華語• 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術研討會」引起極大迴響,今年續辦第二屆研討會,相關論文發表與專題報告均已完成搜集,預料今年發表之論文與專題報告之數量將較往年多,對華語文影響甚深。

「發皇華語• 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術研討會」成立之宗旨主要是研討華語文、華語文能力之檢定考試暨中國古典文學與現代文學之理論,創作及傳承。其規劃主題鎖定在海內外華語文聽力,口語,正音等內容設計、華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之製作、兩岸華語文檢定考試之比較研究、華語小說,韻文,美學之探討、現代文學在台灣之傳承。

「第二屆發皇華語• 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術研討會」,是由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並獲行政院僑務委員會、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贊助鼓勵,歡迎大家登入網站報名,在文學裡看到最美的文化,在文化裡體驗最經典的文學教育。

線上報名: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Ed2WWs1SkxpSmZSclBWOTlycEJZMmc6MA&ifq

點閱人次: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