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景觀學術論壇暨競圖比賽 開始報名
文/ 張雅婷  2010/9/30列印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自2004年起舉辦年度景觀學術論壇,今年邁入第六個年頭。每年論壇均因應當時的環境與時事議題,構思符合當代需求的主題,為全國景觀設計相關學系師生建立研究交流與展演互動之平台,同時為促進各校景觀設計課程與專業實務接軌、協助培養優秀的景觀專業人才、落實環境的永續政策,特舉辦本項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活動,鼓勵各校學生相互交流學習。
今年論壇暨競圖適逢建國百年之前夕,回顧台灣的過去,尤其自88年集集地震以來,土質鬆動,全島近年災難不斷,98年莫拉克風災,讓我們見識了地質脆弱與極端氣候結合的破壞力;位於這個脆弱島嶼國度的我們,在獨特的地形環境與風土民情下,國際間所採用的各種策略與工法,不見得都能直接套用。

因此,99年度論壇主題訂為「建國百年景觀專業之省思與前瞻-脆弱島嶼上的在地實踐」,希望身為環境規劃與設計者的我們,在邁入下一個百年之際,能認真面對所面臨的眾多威脅、檢視在地特性,思索並探討在地實踐之對策。

研討會於12月11日 (六)在本校延平分部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舉行,為求會議活動與成果的呈現有更好的品質,此次論壇之論文發表者須於報到當日酌收費用新台幣300元整。另外,主辦單位將評選優秀論文研究獎一至三名,每名給予獎金與獎狀,以玆鼓勵,歡迎景觀相關系所各校師生、景觀相關專業人士踴躍參加。

另外,2010學生設計競圖主題,首次與論壇主題合而為一,定為「建國百年景觀專業之省思與前瞻-脆弱島嶼上的在地實踐」,倡導景觀專業之回顧與前瞻,鼓勵新生代的學子們檢視景觀事業未來面臨的變遷與挑戰,思考並體會在地環境落實所需的知識、創意與智慧。

過去本校學生參與學生設計競圖比賽,都能以優異的成績,為校爭光,期待今年相關科系學生也能踴躍參與。為鼓勵優秀新人,主辦單位將評選首獎、貳獎、參獎各一名、優選三至五名,頒予獎金與獎狀;佳作數名,頒予獎狀。所有得獎同學將於12月11日論壇當天閉幕式授獎。得獎作品將於論壇會場展示,並納入「中華民國景觀學會2010專刊」。

學生設計競圖比賽對象為國內外大專院校景觀設計或相關科系與研究所背景的在校學生,皆可以個人或團隊以2名為限報名,報名時間於即日起至11月11日(四)止,郵戳為憑,一律採通訊報名與送件。相關訊息可至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網站(www.landscape.org.tw)查詢。


點閱人次: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