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寧夏自治區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馬曉光主任率團參觀文大 張董事長表達歡迎之意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9/28列印
寧夏自治區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馬曉光主任率團參觀中國文化大學,參觀的委員共計16位,首站即拜訪張鏡湖董事長,並由社科學院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邵宗海所長接待安排參觀校園。張董事長介紹文化大學時提到,發揚中國文化是本校創校之宗旨,近幾年積極推動兩岸文教交流與互動,建立良好名聲與口碑,多數來過文化大學進修或交換的大陸學生均對文大表達極好的印象,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與更多的大陸高校建立更緊密往來關係。
積極交流兩岸文化,寧夏自治區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馬曉光提到,目前大陸相當重視兩岸交流,尤其對高等教育的交流更顯重要,鼓勵各省區與當地的高等教育合作,參觀台灣的高等教育發展,希望以積極交流的新趨勢,帶動兩岸經濟的發展新趨勢。

張董事長說,本校的校歌強調「為往聖繼絕學」之決心,希望能積極與大陸高校開創合作新里程碑。他提到,張創辦人在創設中國文化大學之際,即以推廣中華文化交流為使命,設立系所包含蠶絲系、國術系、國樂系、國劇系等等,至今仍保留其系所名稱與傳統,展現本校培育五全教育人才,兼融中華文化傳統的決心與努力;當年本校突破萬難,領先全台灣各大專院校首次邀請大陸學者-中國科學院陳述彭院士蒞臨華岡演講,並頒發名譽博士,獲得國內極大迴響。


點閱人次: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