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慶祝教師節!文大表揚績優導師及教官 導師們用愛灌溉教育心
文/陳怡蓓 攝影/戴見安 2010/9/29列印
學務處諮商中心「99學年度全校導師會議」於9月29日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吳萬益校長表示,因文大導師們的努力,將近二年包括被扣考、退學危機,有學習預警的學生,經由導師輔導後,從9500人次降至350人次。為了讓導師在輔導學生時,以最快速的時間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並且協助學生規劃未來之生涯方向,文大將設置四合e全方位主動學習平台。吳校長說,將結合導師輔導平台、學生生涯歷程檔案、大專院校就業職能診斷平台及學習地圖,共四個資料庫整合於一個平台介面。
吳萬益校長感謝文大導師們平日的辛勞,特別頒發獎座給績優導師與教官,不少獲得績優導師以內心感觸寫下導師心境,寫盡導師與學生間濃厚之情誼。

文學院中文系嚴紀華老師說,能夠幫助學生走出低潮、找出自我定位;能夠得到學生信任、分享他們的心情經驗;能夠鼓勵學生正向積極思考、追尋人生目標;這些與學生共同相處的歲月是他教學生涯中最快樂而充實的時光。日文系鄭婷婷老師表示,能為人師是項福報,也是天職,他十分珍惜,且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理學院生科系蔡啟政老師期待學生,學習掌控時間,改變學習態度,以增加學習效率,才能不斷的成長。農學院生應系柯澍馨老師表示,能引領學生面對問題,幫助學生從另一個角度檢視問題、省思問題,進而解決己身問題,對他而言,是非常有意義與價值的事情。

商學院資管系崔顥東老師引用Friedrich Froebel的經典名句,「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他期許能以一顆不斷學習的心,自我充實,適時給予學生愛與關懷,讓他們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中,愉快成長,勇敢的去追求偉大夢想。

98學年度獲得績優導師、教官名單如下,文學院哲學系何畫瑰老師、中文系嚴紀華老師、中文系李李老師、中文系高禎震老師、史學系黃小平老師及史學系桂齊遜老師;外語學院日文系鄭婷婷老師、日文系陳順益老師、英文系張禮文老師、英文系陳怡君老師、英文系劉振蘋老師、韓文系董達老師、法文系黃馨逸老師及法文系林玫君老師。

理學院應數系楊恭漢老師、物理系蔣幼齡老師、化學系蔡啟堂老師、大氣系周昆炫老師、地質系蔡裕偉老師及生科系蔡啟政老師;農學院園生系陳麗如老師、動科系羅玲玲老師、食營系林薇老師、森保系林敏宜老師、土資系趙淑德老師及生應系柯澍馨老師。

工學院化材系陳文智老師、化材系張玲玲老師、機械系蘇國和老師、機械系江沅晉老師、紡織系賴秋君老師、資科系蔡昌隆老師、資科系劉仲鑫老師及電機系逄霖生老師;商學院國貿系陳彥煌老師、企管系張琦雅老師、企管系楊和炳老師、會計系周盛德老師、觀光系魏玉萍老師、資管系崔灝東老師、資管系黃如盛老師、資管系杜淑芬老師、財金系王譯賢老師及財金系張守為老師。

法學院法律系陳友鋒老師、法律系劉臺強老師、法律系鄭欽哲老師;社科學院政治系王綺年老師、經濟系歐陽利姝老師、勞工系王國華老師、社福系邱貴玲老師、社福系陳正芬老師及行管系項程華老師;環境學院建築系溫國忠老師、景觀系李俊霖老師及市政系陳維斌老師。

藝術學院舞蹈系蘇安莉老師、舞蹈系盧翠滋老師、美術系吳大光老師、戲劇系黃惟馨老師、國劇系蔡燦輝老師及國劇系劉慧芬老師;教育學院教育系游振鵬老師、體育系詹淑月老師、心輔系黃政昌老師及國術系莊嘉仁老師;新傳學院新聞系江淑琳老師、新聞系蕭素翠老師、廣告系顏惠芸老師、資傳系韋正光老師、資傳系張文華老師及大傳系王臺瑞老師。軍訓室的理、工學院曹昌仁教官及文學院郭柏峰教官。

點閱人次: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