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7k兩岸青年學者論壇 數位時代下媒體民主與公共政策的轉變研討會曉峰紀念館登場
文/李渼詩  2010/10/7列印
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主辦,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與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系承辦的「兩岸青年學者論壇「數位時代下媒體民主與公共政策的轉變」」研討會,將於2010年10月7日及8日二天在中國文化大學校本部,曉峰記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次研討會邀請中國地區的多所知名的重點發展學校新聞傳播科系、以及台灣地區主要新聞傳播科系總計超過20位的青年學者一起共相盛舉,對於兩岸的媒體發展、民主與公共政策等相關議題進行交流與對話,期望能夠激盪出新的火花和嶄新思維。
本次研討會與會學者,在中國大陸方面有包括來自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山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大學、海南大學、南昌大學等具有博士學位的教授及副教授發表相關論文。在台灣方面,則有來自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大學、中正大學、台灣藝術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佛光大學、聯合大學、及國防大學等青年學者,針對相關議題發表論文,研討會內容精彩可期。

本場研討發表,總共有6個場次,探討主題包括,(一)、傳播媒介公共性、選舉與公共政策探討;(二)、兩岸新媒介、文化與消費活動探討;(三)、兩岸新媒介發展、現況與挑戰;(四)、政府政策與公眾的民主實踐;(五)、媒介、歷史發展與權力控制與移轉;(六)、兩岸媒體的多重性格與媒介閱聽人研究等,全部都是當代兩岸傳播學界重要的課題。

此外,十月八日上午的議程,將邀請國內通訊社的龍頭中央社的社長陳申青,以「台灣新聞自由與兩岸媒體交流」為題,進行專體演說。八日下午則邀請國內知名的兩岸記者以及中國媒體駐台灣的記者,針對兩岸新聞採訪現況和所面臨到的挑戰,進行經驗分享和交流。

這次為期二天的研討活動將從10月7日(四)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三十分為止,10月8日(五)的議程,則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結束。歡迎各界對於兩岸新聞交流等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媒體記者蒞臨指教與採訪報導。


點閱人次: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