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眾傳播大陸研究生實習成果發表會 和業界專業人士一起探討媒體新趨勢
文/黃雅妮  2010/10/8列印
由本校新聞暨傳播學院所主辦的「大陸地區大眾傳播研究生來台實習」活動成果發表會,於10月8日、9日在大孝館3樓堅毅廳舉行,由來自大陸各地大學院校來台實習的大陸研究生發表論文,與台灣學界共同探討世紀媒體新趨勢,以全新概念交流兩岸的媒介傳播現況,為台灣有志從事新聞工作的學生打開了傳播新視野。
活動中請到了許多不同領域的資深傳播人,與同學一起討論台灣的科學傳播現況,了解整個傳播業的大環境,兩岸傳播合作空間的可能性,甚至是最近相當熱門的「新」新聞媒體的運作型態和傳統媒體的不同差異。

聯合報系內容發展處影音部撰述委員黃國維先生提到,新聞媒體是以使用者為導向,在科技持續進步的時代之中,報紙即將死亡,因為電腦、觸控手機等盛行,使用雙手攤開報紙再也不是使用者唯一的選擇,所以當報紙要轉變成為另一種媒介,影音新聞也相對的變為重要,現有記者需要改變他既有的模式,媒體圈會要求你做一個多功能的記者。

新聞學系的兼任教師廖俊傑表示,新聞也不再專是專業媒體負責,每個人都能負責的公民媒體對專業媒體的衝擊也是值得研究討論。

此次來台參加實習的大陸研究生,分別是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遼寧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上華東師範大學等,共計有來自10所不同學校的學生。

這10名博碩士生分別發表他們在台灣實習的個人研究的主題論文,並請到相關領域且經驗豐富的傳播業界人、教授提出講評。



點閱人次: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