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文系第二屆「發皇華語˙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學術研討會」即日起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文/林佩均  2010/10/1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將於10月22日舉辦「發皇華語˙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學術研討會」,希望透過研討華語文與華語文檢定考試,同時強調華語文能力的傳承,期許能發揚中國文學與現代文學的理論與創作。
關於學術會議的主題為兩岸華語文檢定考試的比較研究、海內外華語文聽力,口語,正音等內容設計、華語小說與韻文的美學探討以及現代文學在台灣的傳承。此外,今年還以華語文能力測驗題庫的製作為主題之一,以配合華語文能力傳承的宗旨。

去年由本校舉辦的第一屆「發皇華語˙涵詠文學―中國文學暨華語文學學術研討會」引起廣大的迴響,然而,今年將要舉辦的第二屆研討會,預計發表的論文與專題報告也會比往年多,內容也會更加的豐富。

研討會不僅研討中國文古典文學也包含開創華語現代文學,畢竟華語是我們的日常用語,可視為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議題。機會相當難得,敬請各位踴躍出席參與,體驗經典文學之美! 歡迎登入以下網址報名。

線上報名網址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Ed2WWs1SkxpSmZSclBWOTlycEJZMmc6MA&ifq


點閱人次: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