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服務學習課程成果發表 課業與實作相連結 1220位學生參與服務學習 領會實作慈愛心
文/黃雅妮  2010/10/13列印
為了提升本校學生公民素養、培養互助合作及關懷友善的精神,本校積極推動服務學習課程,在98學年度第2學期已有8個學院、19個系所、31門課程投入專業課程服務學習的開設,讓同學都有機會步入生活社區,運用在校內所學的知識、技能達到服務社會的能力,所以藉由此服務學習課程成果發表,與其他師生一起分享在服務學習過程中獲得的點滴。
教育部為鼓勵大專院校學生與志願服務及培養學生就業核心能力,鼓勵各大專院校成立服務學習推動單位,規劃服務學習課程,本校為響應此學習方案,讓對服務學習有興趣的老師,將服務活動結合至專業課程、實習課程、通識課程等,以推展並落實服務學習。

本校服務學習課程開課情形,有外語學院、理學院、社科學院、農學院、商學院、新傳學院、環設學院、教育學院等8個學院,合計19個系所、31門課程中,總人數為1220位學生參與此課程。

歐陽新宜學務長提到,從服務學習行動中,充實自己的學習歷程,服務學習是嘗試將課程的學習與服務相連結,讓學生從服務經驗中與課程相連結,課堂所學知識轉化成智慧,服務學習的經驗,好比「學習慈愛」,沒有實際愛人,同學就無法領會被愛。

參與學習課程的同學都在服務反思中表示,藉由課程結合服務學習,讓他們不只是學習課業還有能夠實際操作、運用所學的機會,並且在分組服務的過程中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感動,甚至在服務不同的職業、機構下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點閱人次: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