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恤學生移動館樓間上課 提供館樓接駁校車
隨時做好緊急做好應變之道 校方公布停課始末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0/10/22列印
體恤學生冒風雨上課之風險,本校持續觀測颱風風速,隨時做好應變措施,22日一早透過大氣系觀測站與在陽明山的老師連續一夜的實地觀察陽明山最大風速最大為五級,未達停課標準,但偶爾有間歇性風雨,總務處增派「館樓接駁車」,提供上下課學生移動館樓間上課之用,歡迎全校師生多多使用,無需冒風雨前進至上課地區。
梅姬颱風外圍襲台,陽明山位於北部山區,本校又位於山區高點,為擔心學生上課之風險,連續兩日至今仍持續觀測陽明山最大風速,根據了解,本校於10月21日上午8時20分本校教職員到校後,發現風雨相當大,隨著時間推演,風勢與雨勢更大,寸步難行,校方透過氣象觀測站測得的風速,最大陣風已超過十級,確已達到停課標準,吳萬益校長擔心學生安危已於上午10時20分決定全校從中午12時起開始停課。

同時,學校首要第一步動作即透過傳真及e-mail方式將停課訊息到各大新聞台,請各電視台協助播出新聞跑馬燈,同時以電話聯絡中廣、警廣、教育、飛碟等電台,協請新聞插播相關訊息,提醒在山下的同學不要上山上課。同時,聯絡大都會客運,請所有往陽明山方向的紅5與260公車,由公車司機在車上廣播文大中午起停課的訊息,讓學生不要上山。

校方除提醒山下的學生勿再上山的動作完成後,同時,商請大都會客運,加派大量公車至本校公車亭,連同本校加開的學生專車,從中午12時到下午1時15分之間,全力載運學生下山。交通工具聯絡妥善後,本校在中午11時40分全校廣播,告知師生中午停課的消息,並請學生中午12時下課後往公車亭搭車下山,不要騎機車下山。全校學生在下午13時30分以前疏散完畢,來不及下山的學生,校內還有國旗車隊計程車提供共乘服務,一人六十元送至捷運站,計程車一直到下午15時30分以前都在運送學生。

歷經21日當晚風雨後,22日是否停課,本校仍持續觀測氣象觀測站,同時協請校住在學校附近的老師在校園實地觀察了解風雨動態,發現風雨已減緩,同時校內氣象觀測站觀測結果,風速未達停課標準,因此,21日晚間10時20分吳萬益校長決定22日全校正常上班上課,晚上10時27分同時將未達停課標準之消息,刊登在文大官方網站首頁。

22日上午全校師生到校,雖偶有陣風,但風速已沒有21日那樣大,且有趨緩現象,本校氣象觀測站測得的風速只有5級,22日維持上課上班的決定,但提供館樓間移動的校車,提供學生上課之用,歡迎學生多多使用,無需再冒雨前進。

點閱人次:1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