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明星新秀國劇四曾正文 半年內接拍四支知名廣告打響知名度
文/李渼詩  2010/10/26列印
現就讀本校國劇系四年級曾正文,半年內接了四支知名廠商廣告,躍升廣告界新寵兒,尤以「阿瘦皮鞋功夫篇」,穿著阿瘦皮鞋輕功飛躍汽車撿合約書,讓知名律師謝震武咋舌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曾正文說,拍攝該支廣告吊鋼絲飛來飛去的畫面,都是自己親自上陣,短短幾秒鐘的畫面,卻拍了18個小時,成果出來之後,讓自己很有成就感。(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TONewihU4&feature=related)
是學生,也是廣告新秀,兩種身份必需兼顧。短短半年內曾正文就接連拍了四支廣告,不論是「麥當勞大麥克篇」大快朵頤吃漢堡的經典表情(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MPSLxO3UM&feature=related是學生,也是廣告新秀,兩種身份必需兼顧。短短半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quNYJTbxg&feature=related是學生,也是廣告新秀,兩種身份必需兼顧。短短半年內曾正文就接連拍了四支廣告,不論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dwrmA66Ng)都讓他快速的成為廠商的最愛。

曾正文說,從小就喜歡展現自己,渾身戲胞,每次都要家人陪著扮演角色,自己可以是溫柔的小兔子、可以是飛跳樓層的大超人,還可以是跟隨電視劇裡角色情緒起伏的小大人,自己的童年就是一路堆疊著演戲的樂趣,今雖以廣告明星出道,內心還是希望能有個適合的劇本,展現自己的自幼年累積至今的表演天份並徜徉在戲劇的世界裡。

從萬能科技大學啦啦隊校隊學生轉學至文化大學國劇系,二種不同的選擇,也決定了自己今後二種不同的未來。曾正文說,因為國劇系戲劇理論的課程學習,讓他在表演詮釋角色人物時,能有表演理論上的依據,因此表現也更為自然大方,每次有機會到廣告公司試鏡時,都能從容應對並展現自己的肢體與表演,讓導演留下好印象,即便最後不是由自己詮釋該支廣告片,也能讓自己在導演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創造下一次合作的可能性。

國劇系的學習對自己影響甚深。曾正文說,從前擔任啦啦隊校隊表演時,靈活的肢體與陽光燦爛的笑容,已獲許多人注意,當正式接觸廣告界,擔任起廣告明星後,才知道「放得開,並享受其中」是演戲過程裡重要的開門鎖,國劇系老師授課都是要大家紮穩根基,有良好的肢體與掌握感情詮釋角色人物,當機會來臨時,就能自然演出每個角色。

曾正文說,拍廣告從試鏡到拍攝完成,每一個過程都很重要且專業,而學習等待也是初入行新人的一個重要課程。他說,廣告選角首先經紀人會先替自己挑選適合的廣告,提供平面照片給廣告公司,等到廣告公司遴選通過後,還要經過試鏡進入第二階段,接著再經由導演選角,最後由廠商敲定同意,才有得到演出的機會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曾正文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機會,他說,挑剔自己每一次的作品,每一個表情與動作,希望能做到盡善盡美,做為演員必須不斷的要求自己進步,在這圈子,不求進步最後只有被淘汰,現今很多外型搶眼的新秀或許第一步就可占穩先機,但並不以此為樂,他喜歡合作的感覺,享受拍戲的甘苦,也透過廣告演出「磨」戲,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接觸電視劇,甚至踏上電影舞台。曾經在電影《艋舺》客串演員,解此機會,曾正文在劇組裡真正了解到所謂的「專業」,並時時提醒自己每一步就是要走得比別人更紮實、更穩重。

曾擔任國劇系98學年度系學會會長,透過由97學年度由王晨星同學努力奠基下的系學會,再經過自己一年的執行,學習到了領導者必備的負責與態度,也發起主辦許多活動,過程中學習到人際的溝通,獲得不少認同。

曾正文允諾自己未來還要繼續升學攻讀研究所,他說,有了在外的實務經驗,回到校園,更能清楚明白自身所缺乏的,因此變得更喜歡上課,曾正文說「經驗的傳承是可貴的,那將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摸索,把省下來的時間去做更多的衝刺」,課堂是讓自己充電的地方,藉由課堂老師的授課,彌補自己的不足,因而更懂得珍惜在課堂上的每一刻時光,從外界體驗到的錯誤,回過頭到課堂上吸取老師所授的知識,理論與實務相互運用,這就是表演專業,也期許自己藉由戲劇的演出帶給大家快樂,是理想也是目標。

點閱人次: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