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粉色溫暖設計空間專屬「校園哺乳室」 
大忠館貼心啟用 冰箱、冷熱飲水機一應俱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0/10/28列印
落實校園兩性平權,本校規劃校園專屬哺乳室,提供有需求的師生使用。目前「校園專屬哺乳室」位於大忠館三樓門口旁,直接向大忠館櫃檯商借鑰匙登記即可使用,全新哺乳室有專屬冰箱、冷熱飲水機等設備,乾淨清爽粉色調設計,宛若家庭溫馨的小空間,提供有需求的媽媽們一份專屬獨有的哺乳空間。
體諒本校員工生的實際需求,營造友善校園、關懷女性同仁權益,特於大忠館入口處設立了育嬰哺乳室。由於2004年6月通過的《性別平等教育法》中,明文規定「學校應提供性別平等之學習環境,建立安全之校園空間。

由於母乳是媽媽給予小嬰兒最珍貴的禮物,願意哺餵母乳的媽咪也很多,但是職業婦女在缺乏一個友善的哺乳環境要持續下去卻很也不容易,哺乳變成不可能的任務,校園哺乳室的設立,不僅僅是女性同仁的權益,更是體恤員工生和參訪媽媽的需求。

有鑑於此,本校早早落實校園性平法的規定,讓性別平等的精神種子默默地在校園內生根滋長。本學期在大忠館一樓增設的哺(集)乳室,提供婦女在上班或洽公期間有個方便舒適、安全隱密的環境以進行哺餵或集乳。

哺(集)乳室設有沙發、冰箱、冷熱飲水機等設備,配合本校上下班的時間全面開放使用,若有需要餵哺母乳時,只要向該組人員洽借即可,非哺乳人員或男性不得任意進入哺乳室,以維持該室在空間上及衛生上的安全性。

校園性別平等的空間規劃、建構思考,應以尊重、平權和體貼為核心概念,這些規畫工作不能只由某些特定人員進行,而需要擴大參與的成員,例如:男女教師、性別教育學者和社區家長代表等。透過大家的參與建置一個性別友善的空間,並配合完善的課程規畫,共同打造性別平等的校園環境。


點閱人次: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