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給校友的一封信 歡迎一起回娘家齊聚華岡
文/中國文化大學 吳萬益校長  2010/11/6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的榮耀就是本校師生、同仁、校友及華岡之友的榮耀,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共享盛譽的同時,也正是追求更高理想,承擔更重責任的開始。過往,中國文化大學配合政府政策,培育無數國家社會的中堅人才;未來,中國文化大學將展望新局,揚帆啟航,邁向世界知名大學。
近年來,國內高等教育經費補助不足,政府鼓勵大學自籌財源,募款收入為大學重要的經費來源。為了爭取更多的活水挹注,本校於2010年(民國99年),推出「薪傳獎學金」募款計畫。為了協助中國文化大學長遠而有計畫性地發展,懇請校友踴躍參加我們的「薪傳獎學金」計畫,共襄盛舉。本校創立的「薪傳獎學金」計畫是常態性、長遠性的募款活動,透過小額捐款,建立中國文化大學與校友持續、實質互動的回饋機制。我們期望,校友回饋母校與社會提攜教育的情誼能長長久久,衷心期盼「薪傳獎學金」計畫不僅是一個起點,更將締造一個充滿愛與感恩的社會。

依據「薪傳獎學金」募款計畫,校友捐贈獎學金的單位不拘(1個、2個、5個、10個單位都好,每單位新台幣5,000元)、期限也不拘(1次、2次、分幾次都可以)。

每位校友捐贈的每單位獎學金都將以捐贈者的姓名或由其本人指定名稱的名義發給,譬如吳萬益捐5,000元,即為「萬益薪傳獎學金」,可以指定受款對象,重複發給,直到畢業。學校對此筆款項絕對「專款專用」,發給系所指定學生,不會移作他用。

獎學金的發放將透明化,也就是捐助的校友會知道他所捐贈的獎學金給了那位同學,而獲獎學金的同學必須與捐贈校友保持聯繫,例如:定期報告個人學習生活情形或求學的辛酸苦辣,和學校訊息給校友,或將校友動態回傳給學校。此外,獲獎學金同學最終須撰寫完成一篇約1000字的捐款校友的故事稿,將作為校友電子報主要的報導主題,加上校刊訊息和各國內外校友會消息,讓校友電子報成為凝聚校友力量的交流平台。

我們希望藉由這項募款計畫,讓校友扶持學弟妺學習、成長,也成為學弟妹的仿傚標竿,更重要的是締造校友與母校長長久久、永續不墜的互動與情誼。學校近年來持續不斷的進步,歡迎您有空回母校來敘舊,並不吝給予辦學建言。

點閱人次: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