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校外參訪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實地了解園藝與生物技術之意義
文/李渼詩  2010/11/10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於99年10月26日上午7時至下午4時舉辦九十九學年度校外職場觀摩參訪,參訪地點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以及台中新社花海節,由於種苗改良繁殖場設有全自動化的高級組織培養設備,參觀同學收穫良多,新社花海節內的展售使同學了解各地不同的農產特色,透過參訪了解園生系的「園藝」與「生物技術」教學宗旨。
行政院輔導的種苗改良繁殖場,為一生產大量健康種苗,以及保護種原的專業機構。其中組織培養設備採自動化生產,減少大量人力並同時提高效率,對於組織培養時最容易出現植株遭受汙染的問題亦有相當大的改善。

園生系提到,由於一般學校的組織培養實驗室規模較不完整,即使是農業改良場等機構,也不見得有如此具規模的操作設施與環境,透過校外參訪使園生系同學對於組織培養的認識有著很大的幫助,對於未來的就業與競爭更是一大推力。

此外,該種苗改良繁殖場透過生產健康脫毒種苗,具有保存種原的香藥草園區。由解說人員帶隊參觀,並一一介紹各式各樣具有藥用性質的植物,園內亦有景觀造景設施,可供拍照以及休憩等公用,相當愜意,使人心曠神怡。

今年校外參訪除了行政院輔導的種苗改良繁殖場外,亦包括台中新社每年一度的花海節,由於新社花海節亦有各地農會單位到場展售,包含環保團體與林務局人員宣導正確環保觀念,生物多樣性以及生態保育等問題,使得園生系校外參訪具有實質教育意義。

點閱人次: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