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正妹很正!宏達電史上最年輕的資深經理鄭伊廷來自華岡 科技業媒體新寵兒
文/李渼詩  2010/11/11列印
畢業文化大學應數系,曾在文化大學人事室及資訊中心工作,工作時常被稱為「正妹」,正妹果真「正」!二十七歲即擔任宏達電資深經理鄭伊廷,成為宏達電公司史上最年輕的資深經理。鄭伊廷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以「如何面對史上最難管的一群人」為標題強調,『經歷對我而言,都是bullshit。對於沒有價值的,我馬上丟掉,你可以超越我,儘管放馬來,我也一直在進步。』
在文化大學工作時,她最想在辦公室玩Wii,不過,這環境並非合適。鄭伊廷對於自己轉職觀,接受商業周刊訪談中最常提到的字,不是money,是「Value」。她說,「我們現在處的時代,是每年都有劇烈變化」,不能忍受自己的價值,停滯不前,對價值的執著,讓她替企業帶來新的氣象。

過去,研發人員多習慣隱藏一些技術知識,怕被取代,總是悶著頭工作,說到團隊合作,頂多是把不想做的事情分拆給他人。鄭伊廷團隊裡,會把一項工作細分到每個人的身上,每個人的任務清楚,流程完全透明,大家都知道彼此進度,而且做完之後,所有的人都要把其中的技術、知識記錄下來,「知識要可以重製,不能,我就退件。」「即便錯了,也要有價值,都是可以被記錄的。」這樣不會造成大家的不安全感嗎?「你不能follow,就別來。」鄭伊廷要的是,整個團隊的價值可以透過學習一起提昇的。

把知識分享,不擔心會被取代?鄭伊廷回答:「你可以超越我,盡管放馬來……,我也一直在進步。」「我不會把一個沒辦法評估的東西,不負責任的丟給下面。」這正是自己最討厭的主管樣貌。

畢業應用數學系,從小接觸電腦,是近期科技業最常討論的話題人物,鄭伊廷從大學後開始接案寫程式、架網站,而後由於在網路論壇上「踢爆」包括無名、中華電信等網站的資安漏洞,在台灣「駭客界」打出名聲。

曾經在找出馬總統治國週記「未來版」聲名大譟的「XDite」,以剪貼照片戲謔手法,笑看政治人物,她用年輕人擅用的工作態度及專業,以改變台灣的N世代觀贏得媒體的關注,她是鄭伊廷,也是畢業文化大學的學生。

點閱人次:1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