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美」麗「工」作天 社團「研習」不缺席
文/黃昭蓉 攝影/黃昭蓉 2002/5/20列印
為提昇學生社團海報、卡片暨刊物編輯水準,並促進社團美工人才之交流,課外活動指導組特別選在上週六、日(18、19日)兩天,為社團美工幹部舉辦「90學年度第二學期社團美工幹部研習會」,為報名參加的50多位社團同學教授多種基本的美工技巧。
社團活動的豐富多采除了精心規劃的團康活動與技藝學習,藉由美宣人才的巧手設計,將社團的質感與美感成果加以呈現,更能襯托多采多姿的社團活動成果,增加社團學習成果的濃度與深度,課外活動組深覺美工的重要性,特舉辦美工研習會,希望增進社團同學的美術技巧與審美感。課指組顧乃群主任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參與研習的社團美工幹部,藉由研習課程的訓練,將學到的美工技術帶回社團,利用基本的美工技能加以發揮,帶動社團藝術的提昇。

負責規劃本次研習會課程的課指組畢玉成老師指出,每年的美工研習課程都會依據參加同學的不同需求有所更動,以今年新增的電腦軟體應用教學課程為例,就是依據去年參加同學的要求而增設,同時應同學反映而將課程安排由平常課後時間,轉而調整為在週末假日舉行,減輕同學負擔,增加學習效果。

今年美工研習會在課程內容安排上,邀請王和慶老師實例介紹版面設計原理;鄒松鶴老師教授卡片製作、麥克筆技法設計與製作、海報製作練習;徐明景、洪逸昀、黃惠美老師教導電腦軟體應用Photoshop與CorelDraw、數位相機使用、邀請卡設計等,並於結業式舉辦作品觀摩及講評。讓美工不再只侷限於美術、設計相關科系所擁有,拓展運用範圍展現社團優質學習成果。

點閱人次:24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