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簡報技巧大公開 大傳系邀請王翔威經理教你一擊必勝
文/李渼詩  2010/12/7列印
文化大學大傳系12月2日邀請東鴻進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執行經理王翔威來校演講。他強調,簡報是一種正式的溝通,目的在提供資訊、說服甚至是娛樂他人。王翔威表示,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簡報時男生應穿著深色西裝配淺色襯衫和領帶,領帶建議避免黑色和太亮色系,避免讓人誤會是特種行業。女生的部分,就是一般的套裝配上黑色跟鞋,手上的包包盡量不要名牌包,易讓企業主誤以為過度奢華的態度易影響工作,不易被錄取。
王翔威說,一份好的簡報會讓人印性深刻,簡報的成功關鍵不外乎就是內容、態度、聲音,尤其是態度就占了百分之五十五,是否夠有說服力並對於提案內容是否徹底了解,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了那怎麼說服其他人呢。

王翔威強調,簡報前應先認識聽眾,事先知道觀眾的基本資訊,以便設計簡報內容,最好將觀眾的特性融入簡報中,假設今天的對象是大學生,那簡報的內容色彩應該青春洋溢,但今天的對象是企業大老闆,簡報內容就是嚴肅一點,帶有點小創意,適時的運用視覺輔助,也會為這場簡報加分。

王翔威用郭語錄的第十六則來勉勵大家,成功的途徑1.抄2.研究 3.創造 4.發明,所謂的抄不是只copy而是了解其他產品的優點,並為自己的產品做為借鏡,以日本汽車為例,一開始從國外進口其他車種,並開始拆解車款的零件、引擎及配件,並進行研究最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東西,簡報亦是如此,看到有創意的部分學起來,回去研究並改造成自己的東西,下一次的成功就是屬於你的。

點閱人次: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