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立志發揚華岡精神 99學年假期服務隊授旗典禮 宣誓為服務他人努力不懈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11/1/6列印
「99學念度寒假假期服務隊授旗典禮」6日於興中堂舉行,吳萬益校長歐陽新宜學生事務長及陳宗顯組長皆蒞臨授旗會場,鼓勵身為服務隊的華岡人,要秉持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去實踐任何有意義事務,並期許同學,在服務的過程中,為自己留下充滿青春色彩的假期生活。
假期服務隊是文化大學的傳統活動,透過號召校內的外地學子返鄉為偏遠地區或資源較為缺乏的小學進行輔導或幫助,每年的活動都想有非常高的評價。今年共有11支隊伍將在台灣各個地區服務,透過華岡學生的實際行動,讓社會看到華岡「質樸堅毅」的精神。

發揮最大的力量,讓華剛精神不只能影響自己,也能感動人心,吳萬益校長強調,大學生應多參與社團生活,在舉辦的活動中,學習如何與同伴相處,而其中相當重要重點之一,就是「溝通」。吳校長表示,在大學四年持續「溝通」的訓練之下,能培養同學們未來與工作夥伴互動的能力,透過良好的「溝通」,才能有優異的團隊工作表現。

要如何做好服務學習?吳校長說,服務的現場狀況往往不如預期,同學們若能隨時因應時間、地點做好轉變的心裡,一定可做出更好的服務。

歐陽新宜學務長表示,同學對社會付出貢獻,也是給自己一個學習做人、做事的機會。並在學習的過程中,達成德智體群美並重,華岡人即是五全人的目標。

「陪伴家人的時間有限,希望同學能多利用時間陪陪自己的父母親」生輔組史玉華組長提到,同學出外服務他人之餘,心理面要常想著在故鄉的家人,同學出外求學很辛苦,雖然參加假期服務隊的精神值得讚揚,但是更應在活動結束後,利用時間回家陪伴自己的家人,多利用時間孝順爸爸媽媽。

點閱人次: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