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創辦人夫人龔柏英女士逝世十五週年紀念 曉園追思緬懷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11/1/7列印
紀念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之夫人龔柏英女士逝世十五週年紀念,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於2011年1月7日率各級主管,在曉園舉辦追思儀式,典禮過程簡單隆重,紀念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背後那位默默付出的偉大女性。
儀式在細雨濛濛裡開始,張鏡湖董事長擔任主祭者,吳萬益校長與各單位學術行政主管與祭,9時上香、獻花、獻果、獻香茗,全體人員向張創辦人和夫人墓前行三鞠躬,典禮肅穆典雅隆重,追思一代教育風範家張其昀博士之夫人-龔柏英女士。

從1903年到1996年,龔柏英女士一生過得平淡卻又偉大,不斷為其所愛的每一個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張創辦人對其夫人龔柏英女士特別推崇,正因龔女士付出愛、體諒和忍耐,成全丈夫的理想,使文化大學能有今日的成就。

龔柏英女士一生扮演賢妻良母,做好持家工作,念舊、愛物、惜物,當年在師大路房舍中就還保留著傳統的「手搖式電話」,且以其當時或今日的家世環境,無疑是可享受高品質的物質生活,選擇住在師大路一棟三十餘坪的房舍之中,數十年如一日,實為少見。

民國74年,張創辦人過世後靈骨安葬於文大校園曉園之中,龔柏英女士在當時設計曉園時,並一再囑咐減少開支,希望將多餘的金錢,轉用在學生教育上,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動容。

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即以夫人之名追思紀念成立。對於華岡人而言,龔柏英女士默默低調的行事作風,輔佐一代教育風範家,成就現今中國文化大學之教育地位,功不可沒,更是每一個文化人謹記在心的偉人。

點閱人次: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