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以橘為名》廣徵校慶吉祥物 首獎作品代言華岡 製成各式各樣造型公仔
文/李渼詩  2011/1/26列印
以橘為名,徵求文化大學吉祥物,迎接五十年校慶年。今年學務處與學生會聯合主辦,以橘子為徵求象徵物,鼓勵學生設計各式各樣的吉祥圖騰,藉此凝聚文化學生的心,活力沸騰華岡,展現專屬文大人的特質,徵選時間最晚至3月31日下午五時止,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報名參與,參與設計得票數最高作品將作為本校第五十週年校慶之吉祥物,未來廣泛應用各式活動宣傳,並製成限量系列造型公仔、手機吊飾、胸章與立體明信片等紀念品。
學生會今年主辦的各種校慶學生活動,以徵求吉祥物最為特別。以橘為名,邀請學生設計各式各樣特色象徵物橘子,不但取其吉祥音,更是由於中國文化大學之所在地華岡,原為橘子園,向四川譚淳風先生購買後,由張其昀創辦人創設成立。

其華岡之名取名於「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之意,本校以發揚中國文化為己任,建築物中國建築特色為主,登臨每一棟高樓,俯瞰台北盆地,平原、河海交流,後擁群峰,美如畫屏,使人胸襟灑然,心曠神怡,遂有校歌裡「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氣概,為國內大學院校中著名的大學風景勝地。

以傳承為意義,尊重橘子對華岡之歷史意義,輔以迎接邁入創校50年生日之際,以「橘子」為本校吉祥物,藉其「圓實」、「圓潤」與「圓熟」之概念,闡述華岡人的精神。學生會特別以橘子為名,鼓勵本校師生的想法與創意的發揮,舉辦50週年校慶吉祥物甄選活動,期望以吉祥物的甄選,帶動文化學生的心,讓文化活力沸騰,體現出屬於文大人的特質。此外,未來橘子將成為本校吉祥物,可望藉此凝聚畢業校友聯絡情感之意義。

主辦單位為學務處課外組,承辦單位為學生會,基本設計理念需以「橘子」有相關聯結,結合本校特色並融合代表文大之各項元素與內涵,可以擬人化,作品不以人物為限。

吉祥物力求有活力、朝氣,充分展現中國文化大學之精神,外型需將吉祥物以擬人化呈現,需具有中國文化大學代表物-橘子之元素,作品必須是可以被立體化、吉祥物設計不限定單隻或為套組、參賽作品設計至少繳交三個角度包含正、背、側面角度,以便製成吉祥物玩偶,參賽者應於報名表中就所設計之吉祥物進行命名及個性描述。

入選之五名優秀作品將公布於中國文化大學首頁進行網路票選活動,得票數最高之作品將作為本校第五十週年校慶之吉祥物,未來將應用於相關活動宣傳,並製成限量系列造型公仔、手機吊飾、胸章與立體明信片等紀念品,相關報名資料請至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會官方網站http://club.pccu.edu.tw/a027/index1.htm下載。

點閱人次: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