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49年校慶 教育系陳寶山教授獲100年度教學特優獎
文/李渼詩  2011/2/26列印
感動與承諾,營造真、善、美的好因緣循環,把學生當作孩子,善待每一場師生的緣份,以《疼惜》的心,締結每一場好因緣。教育學院教育系陳寶山教授今年榮獲教學特優獎,殊榮感恩華岡。
陳寶山教授說,春風化雨不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的精神,尤其自己是擔任教育系的學生,對教育的精神與理念更應堅守與落實,教出教育系的好學生,才有機會讓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態度。他強調的對教育的理念是以《善待》為準則,對待教育賦予的好責任,老師不能有選擇學生的立場,有教無類是每一位老師應有的心態,面對各類型的學生,以自身的專業,身教與言教並行,教出好學生。

感動與承諾是一場善的因緣。陳寶山教授說,老師真心誠意對待每一位求教的學生,學生感動老師的認真教學,願意採取主動學習態度,認真對待自身的課業,彼此因果循環形成一場美好的因緣,這就是感動與承諾的師生緣。

陳寶山教授提到,在大專聯考的制度下,考進私立大學或許是學生僅是一個閃神,或是考運不佳,但既入文化大學這一座寶山,就更應努力挖寶山知識而歸,若是白耗四年,空手而回的學生損失應是最大。他強調,進入文化大學那一分鐘,才是一場正式比賽的開打,找出目標和老師一起努力,才可贏在最終點,品嘗勝利的果實。

點閱人次: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