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最年輕活力 英文系蔡佳靜助理教授獲100年教學特優獎 
文/李渼詩  2011/2/26列印
今年榮獲教學特優獎的蔡佳靜老師說,No child left behind。每個孩子都有他的長處,身為老師不會因為程度的差異而有不同的教育理念,每個學生在自己的心理都是最寶貝,如何用最便利的英文教育方法,讓每個學習語文的學生都能自己愛上英文課,是身為老師的重要責任。
今年入選教學特優最年輕的英文系助理教授蔡佳靜老師,相當感動榮獲這樣殊榮,這是學校給自己的最大禮物,也是對自己與學生積極互動良好的最佳肯定。蔡佳靜老師說,每一個學生對她而言都像是一場學習課,不但學習課業的規劃與安排,更是培養觀察學生的最佳過程。

蔡佳靜老師回想,當年曾經指導過一位患有自閉症的學生,一開始每一堂課都得站起來走來走去,影響班上其它學生上課情緒,班上經常鼓譟不安,為穩定班上其它同學情緒與顧及患有自閉學生的心情,她採取雙管齊下的方式,透過與自閉症父母溝通,並積極與該位學生互動教育,耐心與用心,贏得學生的鼓勵,爾後那位患有自閉症的學生不但願意安靜的上課,也會常常詢問自己課業的方向。

蔡老師說,這位學生給自己很大的啟示,老師不能看輕學生,只要願意留在教室的學生,我們就要用耐心給予最好的指導,不放棄每一位學生是自己的心願與努力的方向,謝謝文化大學給自己這麼好的鼓勵與肯定,未來我還會繼續努力,以春風化雨的教育心,看待眼中每一位可愛的寶貝學生。


點閱人次: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