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傑出校友耀華岡 王珏、吳達義、許東隆、陳晴教、葉安恭、周哲、謝榮哲學長各據領域翹首
文/白國巍  2011/2/27列印
迎接華岡49歲生日,傑出校友名滿天下,創校至今已培育超過17萬位校友,歸恩於張創辦人 曉峰博士,努力不懈在陽明山上創辦中國文化大學,以崇高的理想,將中華思想做為基礎,朝多元化教育目標努力,今年頒發十三位傑出校友,均為各領域之翹首,以其典範傳承華岡精神。
王珏學長榮獲傑出校友

現職夏威夷DGH設計顧問公司(1995年至今)董事長及總建築師,身為夏威夷DGH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首席設計師,在美國從事建築設計30多年;而從事建築設計工作40多年來作品遍及夏威夷、臺灣及中國大陸,曾多次獲獎。夏威夷DGH設計顧問有限公司,是一個在美國夏威夷註冊的設計顧問公司,公司成員來自不同的國家及地區,都有豐富的專業水平,以國際合作的方式為不同層次的規劃及設計,做出最理想及高品質的服務。

海洋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的吳達義學長榮獲傑出校友

現任美東校友總會分會會長吳達義學長,以傳承感恩的心情接此職,吳達義曾表示,自己在美國多年,每次遇到文化的學弟妹總就有那股濃濃的思鄉情,表現好的學弟妹,他也會延攬成為公司的重要幹部,提攜後輩。2010年1月22日首屆華岡全球校友大會年會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此盛會就是由北美校友會紐約區校友分會主辦,在吳達義會長和副會長劉依蘋策劃下,從接機規格和熱心態度即可看出其用心良苦,總計在美國齊聚超過百位校友參與,校友間傳承點點滴滴匯流成河的情誼與故事,推波助瀾下一場50周年美麗邀約盛會。

市政系大學部畢業的許東隆學長榮獲傑出校友

現職為展悅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東隆,1999年接任財務危機之人壽保險公司擔任董事長,歷經三年餘就讓公司步向正常化,2002年接任上市公司宏盛建設之總經理後身兼董事長,興建台灣豪宅宏盛帝寶。宏盛帝寶在業界享有盛譽,規模之大,讓帝寶吸引無數目光,許東隆趁勢將視野拉高到藝術層次表示「古往今來,唯有藝術文化得以永恆」,宏盛帝寶並於2010年獲選亞洲十大豪宅,為臺灣唯一入選之建案。宏盛帝寶之後於2007年秋,創業成立展悅建設,專司高級住宅投資興建,歷三年餘,業績斐然。許東隆在2005年曾陸續擔任台北市建築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兩任,也在2008年同時擔任中華民國建築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常務監事,並在2009年起擔任中國科技大學董事會之董事。

法律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的陳晴教學長榮獲傑出校友

現職臺灣高等法院行政庭長兼審判發言人,以及世新大學法律系兼任講師:刑事法律個案研究陳晴教於民國74、82、85年度辦理民事、刑事案件優良,各記嘉獎一次,並參與法務部法律會考工作有功,嘉獎一次。調司法院辦事期間,圓滿完成刑事訴訟制度改革修法任務,擔任執行秘書,努力盡責並籌劃巡迴講習事宜,對於主管業務之推進著有績效,記功一次。在推廣法律教育方面,曾任國家文官培訓所、司法院司法人員研習所、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法官班、臺灣警察學校,刑法、刑事特別法、刑事訴訟法、刑事證據法等課程講師。此外,從事學校教育陳晴教也不留餘力,從世新大學86年法律系創立開始即在學校任教,並曾任中原大學法律系兼任講師。

化工系造紙組的葉安恭學長榮獲傑出校友

現職杜邦研究院士葉安恭,目前是任職於杜邦公司的杜邦研究院士,該公司成立於 1802年,杜邦公司是一家以科學為基礎,製作其產品和提供服務的公司,利用科學創造並持續更好,更安全,更健康的生活提供給世界各地的人們。杜邦分佈大約有90個國家,提供廣泛的創新產品和服務市場,包括農業,營養,電子,通訊,安全與保護,家居與建築,交通和服裝。葉安恭分別於2004年榮獲 杜邦工程傑出獎、2005年榮獲 杜邦環保傑出獎,在2006年成為杜邦研究院士並於該公司擁有18項發明專利以及45篇論文發表(杜邦公司與科技論文)。

美術系國畫組大學部畢業的周哲學長傑出校友

現為本校兼任講師,文化美術系國畫組出身的周哲學長,於1965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張其昀特於中山樓召見,並在1989年受邀至日本東京都美術館展出,更於1994年榮獲中華民國畫學會國家金爵獎〈國畫類〉周哲陸續獲得許多畫展展出之邀約,如曾參與日本東京都亞細亞國際美展、1995-1998年第十三、十四、十五屆全國美展國畫邀請展、1999-2000年佛光山星雲大師舉辦周哲跨年份跨世紀全國巡迴畫展,也包括台灣省政府二十年來美術教育發展邀請展、2007年國父紀念館逸仙雅韻百美展、國立歷史博物館個展等等。周哲老師於2009年獲聘擔任本校藝術家,以「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水墨概念重新打造極緻唯美的水墨華岡,習慣踏在華岡幽徑裡,周哲老師用眼睛、用感情,記錄最美的館樓身影,將文化大學每一棟樓館,用詩、用畫、用情,一筆一筆刻畫華岡。

大學部機械系的謝榮哲學長榮獲傑出校友

現職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新竹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台灣區光學工會常務理事、工研院院友會理事。在工研院任職期間曾主持石英鐘錶機心計畫獲優良貢獻獎,並協助國內鐘表業界提升品級。主持回轉式壓縮機計畫獲銅牌獎,並技術移轉瑞智公司量產。在『電子產品關鍵機械技術』等科技專案計畫,成功並移轉多家公司,也獲經濟部表揚。研發晶圓材料次世代製程技術,由機械跨進半導體,從工研院Spin-off至中國砂輪公司,協助中國砂輪公司成立金敏精研公司,為國內第一家導入延性輪磨精密加工製程的8吋再生晶圓廠。之後又設廠建立國內第一條12吋再生晶圓廠,現已躍居國內最大再生晶圓廠,挑戰下世代製程的需求,並於創造領先優勢後併回母廠中國砂輪,致力發揮二家公司合併綜效,使57年老字號傳統產業之中國砂輪公司成功轉型跨足半導體產業。目前更持續帶領公司發展光學模造玻璃鏡片,使公司跨入光電產業。並於82年曾獲選全國優秀青年工程師殊榮,並獲總統召見。

點閱人次: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