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鄭貞銘教授獲美國紐約聖若望大學頒發 新聞教育傑出貢獻獎殊榮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3/8列印
具有新聞教父之美譽,中國文化大學鄭貞銘教授獲美國紐約聖若望大學頒發「新聞教育傑出貢獻獎」。聖若望大學表示,鄭貞銘教授以長期的服務培植人才樹立專業,影響普及台灣及美國紐約,為華人世界作出卓越貢獻。本校也於2011年校慶當日由張鏡湖董事長親頒獎狀給鄭貞銘教授,表彰對新聞教育之貢獻與努力。
鄭貞銘是理論實務俱豐的新聞教育家,培養人才無數,近十餘年致力於兩岸新聞教育交流,大陸將近十所大學聘為客座教授。

鄭貞銘的新聞學術著作,包括「新聞原理」、「新聞採訪與編輯」、「新聞與傳播」、「大眾傳播原理」、「傳播科技與展望」、「民意與民意測驗」、「中外新聞傳播教育」、「公共關係總論」及「百年報人」等,對新聞工作者極具啟發性,映照出一位教育家的愛心與風範、報人的求知性格及文學家的浪漫情懷。

鄭貞銘除擔任香港珠海大學新聞暨傳播研究所所長,並曾在中國大陸的北京師大、上海交通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大、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高等學府擔任客座教授。


點閱人次: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