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蘇州市評彈團 30日起於新舞台呈現最美的聲音
文/徐淑雯 / 資料、圖片來源 新舞臺網站  2002/5/28列印
來自海峽對岸的蘇州市評彈團,自5月30日起至6月1日,將於台北新舞台推出「最美的聲音蘇州市評彈團」表演,演出內容為在台灣較為少見的多種評話、彈詞等傳統曲藝,對表演內容有興趣的人,可抽空前往聆賞。
「評彈」是「評話」與「彈詞」的合稱,盛行於大陸江南一帶。演出的內容含括演義、公案、武俠、社會生活與愛情故事等層面,可謂是包羅萬象。評彈藝術形式主要是『說、噱、彈、唱、演』,其動聽的樂聲及傳神的表演,博得「江南曲藝中最美的聲音」之讚譽。

此次來台演出的「蘇州市評彈團」,成立於1951年,當時名稱為「新評彈實驗工作團」,1956年改名為「蘇州市人民評彈團」,七十年代後改稱「蘇州市評彈團」至今。精湛的表演功力使每次演出都受到廣大聽眾歡迎,是現今評彈界最具實力的表演藝術團體之一。

此次由蔣雲仙、金麗生、盛小雲、袁小良、吳靜、施斌、王池良演出的「最美的聲音蘇州市評彈團」,內容包括有長篇評話《康熙/賣馬》、長篇彈詞《武松/大郎做親》、《孟麗君/恩結父子》、《玉蜻蜓/問卜》、《啼笑因緣/逛天橋》及彈詞《鶯鶯燒夜香》等。對傳統曲藝有興趣的同學,可前往聆賞。

點閱人次: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