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赴韓擔任交換生 回國展現亮眼成果 韓語演講比賽鄒雨靜奪后冠
文/李渼詩  2011/3/14列印
99學年度由韓文系舉辦的「韓語演講比賽」,經過激烈競爭後,由韓文四鄒雨靜奪下演講后冠,獲得新台幣兩萬元獎學金。陳冠純、劉晏汝、丁若喬、吳佳儒則分別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名,這五位同學皆獲得獎學金之外,均獲系上的推薦,參加今年四月份由韓僑協會主辦的全國性的韓語演講比賽。
韓文系林明德主任表示,每年系上都會邀請韓國交換學生擔任小老師,在課後糾正參賽同學的發音,在參賽同學們的努力以及韓國學生的輔導之下,今年的韓語演講比賽中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黑馬出現。相信他們會因為參加這場比賽之後,韓語實力不僅有所進步,台風更加穩重,膽識與自信心更是會大幅提升。

韓文系系學會承辦這次演講比賽,由系上老師們擔任評審,透過嚴格的審查,遴選出表現優秀的同學參加全國性大賽,為學校爭光。韓文系系學會,表示今年參加比賽的學生,包括二年級、三年級及四年級,共計14人參賽。其中包括了結束交換學生活,才剛從韓國返國的四年級學生,藉由演講,表現了他們在韓國學習一年的成果。

今年四月份全國性的韓語演講比賽,是韓文系每年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往年韓文系派出的參賽者都獲得傲人的成績。而接下來這五位得獎學生,將接受為期一個月的發音、台風、膽量及肢體訓練。在一個月後將會登上全國性比賽的舞台大展身手。

點閱人次: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