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諮商中心舉辦破解終極密碼-「每月心理一測」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文/徐國隆  2011/3/14列印
位於體育館二樓的學生諮商中心今年首度推出心理測驗「每月心理一測」,透過「人際行為量表」、「賴氏人格量表」、「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專業人格分析的統計量表,讓大家了解自己,也可以提供良好的社交互動,透過事先報名或於施測週至學生諮商中心進行填寫。每月心理一測施測時間為每月固定一整週的中午12時至13時,解測時間為每月固定2場,同學可擇一場次聆聽施測結果。
3月份提供的測驗為「人際行為量表」,施測時間為3月21至25日,解測時間為3月28日與30日。人際行為量表可以協助了解個體對自我信心及與人相處的各種風貌,以及評估人際情況,協助受測者以適當且有助益的正面態度去面對,了解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4月份提供的測驗為「賴氏人格量表」, 施測時間為4月18至22日,解測時間為4月25日與27日。賴氏人格量表可以測驗出十種以上的人格特徵,測驗之目的在使學生實施測驗之後,對自己的個性有所了解,同時亦可認識自己的人格特徵。

5月份提供的測驗為「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 施測時間為5月23至27日,解測時間為5月30日與6月1日。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可速幫助學生了解自我概念和自尊間的關係,增進自我了解。也能提供好的方法達成改善關係和社交互動的目標使得學生在交際圈上更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幫助學生注意到生活中愉快的事件或看到自已的優點進而提高學生的自信心。

學生諮商中心指出,透過心理測驗項目除了可以測出自己的個性、人緣、性向,也能對於在大學半社會時期的你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進而對即將踏入職場的學生更能有效找到自己的定位。

點閱人次: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