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居住在豪宮大樓光華路26巷7號地下室的同學 請注意消防安全隨時提高警覺
文/吳建勳 攝影/吳建勳 2011/3/14列印
教官室審查附近外宿學生住宿環境,發現豪宮大樓的地下室只有一個逃生出口的住屋環境,請居住於該地區的同學務必要注意安全,了解逃生路線並且要避免火源及隨時提高警覺。
教官室也提到,學生應該有充份的知識了解預防火災的觀念。在一般防火常識,例如煙蒂亂丟或床上吸煙,最容易發生火災,用電安全方面,電燈或電暖爐使用時勿靠近易燃物品,以免起火燃燒,電源插座裝設分叉插頭使用數種電器容易用電過量而起火,不私接電線,不超量用電。

在使用液化石油氣時,須注意的事項有液化石油氣漏氣時,首先關閉容器上的開關,使用後,應將開關關緊,火種及其他易燃物品,切勿放置在爐具附近。

浴室用瓦斯熱水器更應注意安全,可請外宿學生要求房東將熱水器安裝在室外或加裝排氣孔,避免將熱水器裝於密閉之浴室內使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逃生時如被濃煙所困,應用濕毛巾掩住口鼻,並採低姿勢迅速逃出,如須通過火焰時,應將衣服或棉被、毛毯等浸濕裹住身體迅速衝出。

若有疑問請電洽校內分機14701,中華電信0932190251,威寶電信0986718239,PHS 0968001473宋忠平教官。

點閱人次: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