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鶯歌阿婆壽司 現身華岡學區飲食圈
文/黃玲慧 攝影/黃昭蓉 2002/5/22列印
已經由第二代經營者接手的鶯歌阿婆壽司,一直以來深受美食老饕者的喜愛。曹榮松先生有鑒於阿婆壽司的新鮮美味,每天清晨親自到鶯歌採購批發,運送到文大附近華岡路上販售,希望能夠讓陽明山上的文大同學也能品嚐到傳統的壽司口味。
有沒有發現在華岡路上往警衛亭的交叉路口,出現了一間具有復古特色的店面,店裡擺有傳統的桌椅,還可以發現難得一見的長板凳。除此之外,在四周牆壁上,還掛有早期的唱片宣傳海報、電影宣傳海報,諸如飲食男女、小畢的故事等,均是店內擺設的裝飾之一。

由曹老闆所販售的鶯歌阿婆壽司,在清晨四點半批回店裡之後,從早上七點營業到下午二點,數量有限售完為止,不會放到隔天,以保持其新鮮品質。曹榮松指出鶯歌阿婆壽司是他吃過最新鮮好吃的壽司,而且價錢公道合理,選擇多樣。其中的蛋皮壽司更是一般市面上難得一見的新口味,薄薄的蛋皮捲上沙拉米飯,吃起來有種絲絲甜味在口中,相當清爽而不膩。這時候再來一碗茶碗蒸或是味噌湯,結論就是:好吃沒話說!

點閱人次:40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