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311日本東北關東震災募款 華岡人聚沙成塔捐愛到日本
文/謝玉禪  2011/3/23列印
捐款愛心到日本,日文系發起「311日本東北關東大震災義援金募款」活動,即日起至3月26日,每天中午12時30分於在百花池、大雅館收集同學們的愛心或者是同學可親自將善款送至大仁館349室,愛心積沙成塔,送至日本。
日文系說,2011年3月11日下午13時,日本遭逢了前所未有的災難,受到百年來最大的地震與海嘯侵襲,造成數萬人失去了摯愛的親人與家園。這份痛,我們感同身受,記得當年台灣發生921地震,日本災後不久即派救援隊來台協助搜救,眾多日本民眾慷慨解囊,幫助過我們災民。

日文系提到,台灣位於日本鄰國,也是位於地震帶,感同身受日本人的傷害,日文系決定邀集華岡人的愛心,一起伸出援手為他們加油打氣。

日文系副教授方献洲表示,目前在日本的交換學生都很平安,活動的發起人為日籍老師片岡老師,因為不忍家園及同胞受難,發起此活動。學校也十分贊同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日文系大多數的老師及同學們也都積極的參與,發揮愛心,協助日本東北關東災民恢復美麗的家園。

日文系每日均會結算每日的募款金額,並每天公布在系辦外,以示公信,總募款將會以文化大學的名義,透過日本姊妹校或日本交流協會轉送至災區,並且將募款明細公布至系網站,讓大家知道有多少愛心被送達至日本。請願意付出愛心和想盡一份心的同學們一起來幫忙,大家的支持將成為災民重新站起來的一股力量!


點閱人次: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