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自由時報社長、現任台灣日報社長的顏文閂談媒體與政治
文/施亦聖  2011/3/28列印
文化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曾於過去舉辦過多場的理論與政策論壇,請到各界重量級的人物,今年政治學研究所在3月25日中午12點於大成館119教室,邀請到曾任自由時報社長、現任台灣日報社長的顏文閂先生,舉辦理論與政策論壇,以媒體與政治兼談2012大選為題,分享其專業知識與看法。
相關科系的精英學生與教授出席此論壇,全程仔細聆聽,詳實做筆記,更不時的發問,與顏文閂先生有非常良好的互動;顏文閂先生談論嚴肅的相關議題,以大量的時事經驗來說明他的看法,讓原本嚴肅的內容,增添了不少的輕鬆的氣氛,使參加的同學與教授更加能吸收。

顏文閂先生說,自己曾大力反對核能,即使不少高官的關說,仍然不會使他退縮,依舊憑著良心替台灣人民抗爭。新聞媒體是良心事業,做任何事不能脫軌而行,否則就喪失新聞記者的專業道德,我鼓勵更多學生要謹記此一觀念,不要因為政客或企業關說,就喪失批判的良心,喪失社會賦予記者的期望。

同學們都表示,參加此種論壇不但可以吸收專業知識,與專業人事交流、請益,還能讓自己抵銷申請論文口試所必須的場數,實在是一石二鳥,收獲多多。更期待著下一次的論壇會再開,讓自己可以吸收更多的知識。

點閱人次: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