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涯襪娃哇」 邀請同學一起探索未來生涯
文/高筱筑 攝影/高筱筑 2011/4/25列印
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今年4月30日星期六於大孝館諮商中心團體諮商室,舉辦「生涯襪娃哇-生涯探索與生涯規劃工作坊」,邀請鍾依靜諮商心理師一同與大家參與活動,透過製作襪子娃娃的方式和過程,協助同學覺察和檢視自己的生涯位置,思考如何實踐生涯規劃,達成自己的生涯目標。
生命是一連串的抉擇過程,每個與生涯相關的決定,都會成為改變一個人生命的轉捩點,因此自我生涯管理的能力不容忽視。職發組舉辦「生涯探索與生涯規劃工作坊」,透過製作襪子娃娃的活動,協助同學進行全方位生涯角色與生涯價值觀的探索,並且學習探索個人影響生涯發展的相關因素,進一步去探討自己的生涯目標後,以擬定可行、適切的生涯計畫。

這次活動以製作襪子娃娃的方式,讓同學能探索自我、探索生涯環境、瞭解生涯資訊及生涯發展時機,形成生涯適當的「生涯決定」後,擬定「生涯目標」及適合個人生涯發展的「生涯計畫」,並為個人達到其生涯目標做準備。透過參與此次生涯探索與規劃的工作坊,和鍾依靜諮商心理師一起瞭解同學自己的本質,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做出適合自己的計畫,幫助學生能夠有彈性地、有準備地去面對未來的變化。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可親自至大孝館2樓的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領取報名表,並且繳交2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者將於活動結束後全額退還。參與活動者當天除了提供免費美味中餐,還贈送精美小禮物。活動報名至4月22日止,名額有限,歡迎各位同學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有任何問題,可洽詢學務處職發組胡湘萍老師,2861-0511轉12509

點閱人次: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