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相聲劇《大寡婦豆棚》 5月8日於大義夾層「大義劇場」隆重登場
文/楊旻錦 攝影/楊旻錦 2011/5/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將於5月8日下午2時30分於大義夾層「大義劇場」演出《大寡婦豆棚》,以相聲的方式詮釋演出。此次演出是由戲劇系碩士班學生發起,並廣邀大學部同學參與,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演出。
相較於其他的劇展活動演出,本次演出採用了國內在台上獲得了成功並具有高度戲劇水準的劇本。透過本次演出,可讓參與製作的學生與觀眾,重新認識中文劇本所獨有的語言美感,與在舞台上被再度賦予新詮釋的可能性。

戲劇系碩士2年級的導演林福源表示,為了新落成卻較少使用於劇場演出的「大義劇場」(原大義館健身房)找到一個使用的契機,並為戲劇學系碩士班與大學部,在嚴謹的戲劇製作過程中,增進交流磨合工作經驗,以達到教學相長的初衷。

戲劇系1年級的鄒秉勳透露,《大寡婦豆棚》是相聲瓦舍2003年的作品,該作品在2003年春天由已故知名演員倪敏然提出草案,並交由馮翊綱主導,宋少卿等演員共同進行集體即興創作,最後由馮翊綱匯集即興內容編寫成為完整劇本,內容在講述一個平凡的男人「小豆子」,因兵役而離家8年,返家前幾小時,苦守家園8年老婆「大寡婦」卻出去找他而音訊全無。《大寡婦豆棚》將以側面描繪大寡婦的形象,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

《大寡婦豆棚》除了是一個優秀的相聲劇本之外,也是一個極具文學質感的好作品,除了透過相聲所具備的種種表演技巧,以及荒謬卻又富有趣味的獨特故事,帶給觀眾十足的娛樂性之外,更多的是一種超乎劇本之外的對生命與生活的狀態省思。

演出場次為5月8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5月9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免費取票,可洽0975-003267鄒秉勳、0989-001434周暐閎。

點閱人次: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