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學卓越 精彩五十》藝術學院2011聯展 芭蕾舞劇「火鳥」熱情上演
文/李渼詩  2011/4/27列印
2011年為慶祝本校建校四十九週年,邁向五十週年嶄新未來,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教授率領下,結合學校豐富的人材資源,音樂系與舞蹈系全體師生共同合作,傾力製作一齣精彩絕倫的芭蕾舞劇《火鳥》,該劇將於5月6日(五)、7日(六)兩天,晚上7時30分在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
《火鳥》由新古典芭蕾大師米契爾•佛金(Michel Fokine)擔任編劇與編舞,音樂家史特拉溫斯基(Igor Stravinsky)作曲,此劇是史特拉溫斯基在「芭蕾三部曲」-《火鳥》、《彼德羅虛卡》與《春之祭禮》中的第一部,開創了「以節奏主導音樂動機」的前衛作曲技巧。此劇的成功演出,使這兩位新古典樂壇與舞壇大師穫得極大的讚譽。

《火鳥》以俄國民間傳說「伊凡王子與鳳凰神鳥的奇遇」為藍本,在舞蹈的編作上,佛金亦有許多大膽的創新。他並不用芭蕾現成的舞步動作來編舞,而是根據劇中人物,設計出符合角色性格的主題動作。除了讓女主角「火鳥」保留了傳統的足尖技巧外,其他角色如:魔王、王子、群妖及少女們的演出充滿戲劇性效果,舞者不再受限於傳統芭蕾舞技巧的束縛。

音樂系與舞蹈系參與學生經過七個月的密集排練,名師伍曼麗、魏沛霖、林天吉與王子承的指導與嚴格訓練下,該劇雖屬學校樂、舞團但其藝術水準不亞於職業團體,歡迎華岡師生前往觀賞。

索票方式可洽詢專線中國文化大學02-28610511#舞蹈學系39605-7/音樂學系39205-7 e-mail:crmspd@staff.edu.twcrmmdm@staff.edu.tw

點閱人次: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