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營養師證照搶手
食營系學生考證照增加職場競爭力
文/徐國隆  2011/5/2列印
講究養生及健康的飲食,營養師角色越來越重要。目前本校農學院食營系的學生畢業後都會積極考一張營養師的執照,一照在手,前途無窮。國內營養師的執照一年考兩次,根據本校統計每年約11至12人系友可以考上營養師執照,許多校友還是醫院營養治療科的主任,食營系已成為國內許多營養師的培育園地。
食營系為培養學生對營養師的工作觀念內容及興趣,會規定學生每年暑假期間都會到國內各大醫院實習,實習範圍近至新光醫院,遠至澎湖、高雄、台南、雲林、基隆等各縣市,學習了解臨床營養師跟團膳營養師的工作內容。

營養師的角色在21世紀的今天,更顯重要,由於均衡飲食及運動的觀念已逐漸為國人的基本常識,但是光是了解不夠,應該要如何達到均衡飲食的品質以維持身心健康,一位好的專業營養師會提供民眾正確的資訊並輔佐在飲食方面容易犯的謬誤,為民眾健康把關。

一般人對「營養師」的認知鮮少有詳細的了解,通常很容易將營養師與廚師混合誤解。其實,營養師這個職業可分成醫院營養師、團體膳食營養師、社區營養師、研究營養師以及膳食營養諮詢營養師等。近年來,飲食的重要性愈來愈被突顯,除力求吃出美味外,吃出健康更是重要課題。

目前本校食營系的學生每到暑假期間都會有一批學生到醫院實習,實習範圍近至新光醫院,遠至澎湖、高雄、台南、雲林、基隆等各縣市。食營系學生會透過學習了解臨床營養師跟團膳營養師的工作內容,有的醫院也會在暑假期間開設減重班,讓民眾依照著營養師給予的飲食熱量建議及各大類食物份數及營養諮詢不斷的修正飲食上的錯誤設計更適合自己的菜單。

文化食營系是國内大學知名的食品營養師培育園地。不但年年都有學生考上營養師,不少學生在學長帶著學弟妹的鼓勵下,大學四年級就開始攻讀營養師考照功課,希望在畢業後可以考上營養師執照,對於未來職場規劃更有益處,由於目前營養師職缺在市場相當搶手,考上營養師執照已成為許多學生必考的證照之一。


點閱人次: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