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戲劇學系第36屆畢業公演《蘭陵王2011》 以寓言方式剖析人類情感
文/李渼詩  2011/5/3列印
中國戲劇學系將於5月6日、7日及8日舉行畢業公演,今年以《蘭陵王2011》為劇目突破以往,採取一種「寓言」的模式,以源自古老的永恆符號,成為現代人深層意識中愛、嫉妒、憤怒、悲傷與恐懼等情感的相應經驗,由戲曲金筆名編劇劉慧芬老師及現代優秀劇作家邱少頤老師和導演符宏征老師聯手打造,歡迎全校學生購票感受國劇系熱情創作與精彩展演。
『如果最恐怖的形象,是透過你的雙手雕刻創作出來的,你不就成了這恐怖形象的創造者,既然你是創造者了,還會怕他嗎?』今年國劇系的畢業公演,由戲曲金筆名編劇劉慧芬老師及現代優秀劇作家邱少頤老師和導演符宏征老師,攜手率領國劇系畢業班學生突破以往,採取一種「寓言」的模式,讓這些源自古老的永恆符號,成為現代人深層意識中愛、嫉妒、憤怒、悲傷與恐懼等情感的相應經驗。

今年劇情深入透析人性心理深層面,採取許多戲曲的元素,讓整個劇場成為一個內心世界的特殊空間,透過角色的符號化表演,使觀眾與本劇相處的同時,和劇中人(多重主觀)相容於一場關於覺察、誠實與責任的成長歷程。《蘭陵王2011》即將展開激烈戰火,在此誠摯邀請您一同來觀賞。

此外,今年公演也將由本屆畢業生在戶外帶給大家特別演出「舞門之武角色扮演劇團」及「A.R.T台北新藝博會MANIHOO作品展覽」。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感受國劇系的熱情創作與精彩展演。

畢業公演時間分別將在5月6日晚間7時30分、5月7日下午2時30分與晚間7時30分、5月8日下午2時30分,公演地點為竹圍工作室,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可搭捷運淡水線竹圍站2號出口,出站後右轉往淡水方向步行約十分鐘。

有任何問題可洽前台經理陳同學0980-072886,每張票價為新臺幣200元整,附贈節目單乙份,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點閱人次: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