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學卓越 精彩五十》曉峰學苑始業式
歐陽新宜學務長強調:不著眼打工短線利益 厚植實力自信踏入職場
文/李渼詩  2011/5/4列印
4月29日星期五,本校曉峰學苑,培育菁英列車正式啟動。首場即邀請歐陽新宜學務長擔任主持貴賓,也是第一場「魅力領導-談領導統御」講座的主講人。歐陽學務長說,「學生」與「學習」的角色意義應該是相輔相成,每一位大學生學習過程,不應執著眼前的打工短線利益,宜厚植自己實力,將來進入職場後,為自己帶來更大的利益。
歐陽新宜學務長說,自己主修歷史學與社會學,第一份工作是「程式設計師」,與主修科目完全毫無關係,這代表大學生要放眼全局,不要認為自己的主修學習,就是未來的職場方向,多元看待自己的潛力,找到自己的興趣,才能樂在學習,自信面對未來職場競爭。

迎接教學卓越,培育曉峰菁英群,今年首度設立《曉峰學苑》,由學生事務處為主辦單位,由各學院推派代表苑生及苑生候選人組成,開設相關課程講座,包含政治、財經、外交、科學、人文與語文等各類免費講座,培訓學生菁英,研議提升學習風氣與學習成效執行方式等事宜。

吳萬益校長強調,曉峰學院的苑生將有機會每年依經費預算提供國際交流獎學金及大陸交流獎學金,前往國外擔任國際親善大使,以交換生的方式,前往國外交流學習,還能不定期與董事長、校長餐敘對談,每學期並舉辦「苑生座談會」凝聚共識,了解校園動態。

部份苑生候選人表示,華岡有舒適的學習環境和充滿回憶的地方,當自己踏出的那一刻,一定會想念華岡,期許學弟妹要培養自己成為五育均全的優質華岡人。而今年學校推出的曉峰學苑,邀請國內知名的學者來演講,提供豐富優質的課程供學生選擇,是一個很好的政策,讓學生在課餘能學到更多元的好觀念。


點閱人次: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