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系友劉心凱 分享傳播所學的應用與我思
文/陳靜文  2011/5/6列印
大傳系第六屆畢業系友劉心凱重回母校文化大學演講「傳播所學的應用與我思」,劉心凱強調,「大學學的,不是知識,是做學問的方法;而大傳的盲點應深重於廣」,更以「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的信念傳遞給同學,期盼同學們以行動力來成就自我!
文化大學大傳系第六屆畢業生系友劉心凱於5月4日上午10點於文化大學大孝館展開演說,主題為「傳播所學的應用與我思」。

他提到,「在大學所學的,並不是知識,而是學做學問的方法,重點在如何把這些方法"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上,把理論與實務做靈活的結合。」

他說,「大傳的盲點廣應是其次,深才為首要,因廣度是求發展,專業才是真正的求生存!」以盼同學多在自己的所常上求深、多下功夫。

現在這資訊爆炸、人才濟濟的時代,他認為,「未來社會需要的,是要有綜合能力的人才,只有一技之長很容易被取代,要培養第二和第三專長來提高自己的價值,且第二外語英文已是必備項目,而自律與敬業的精神是基本態度。」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同是北京需要教育教育培訓中心總監的劉心凱表示,「台灣學生與大陸學生最顯著的差別在於:台灣學生的眼神中缺乏光芒與自信,而其原因是對於未來沒有明確的自我定位與目標!」

他期許同學們能早日找到自我的方向與定位,也希望同學能將時間做最有效的規劃,並以行動力許給自己一個不平凡的未來。

點閱人次: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