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廣告系真棒 行銷新北市 拿下時報金犢獎冠軍
文/李渼詩  2011/6/27列印
第20屆時報廣告金犢獎出爐!文化廣告系勇奪行銷企劃類金獎。「鍍金」隊伍由本校廣告系三年級詹舒婷、傅恩群、李函霓、許力卬、馬家翎、歐俊毅、謝金龍7名同學所組成,指導老師是本校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獲獎隊伍廣告系傅恩群組長說,今年金犢獎的總參賽件數為22,355件,創歷史新高,總計來自台灣190所、大陸700多所學校參賽,文化廣告系選擇以標榜「新•簡單城市-減擔Life,愛簡單」的金獎創意小組,強調休閒、環保、減輕身體以及環境負擔為主題概念,為新北市擘劃迥然不同的行銷企畫,獲得廣告界評審一致好評,拿下「行銷新北市:你好!我們是不一樣的新北市」企劃類金獎。
傅恩群組長說,文化廣告系的同學以亮眼的表現殺出重圍,近一學期對企劃案的努力幾經多次波折,熬成甜美果實,不但從兩百多件企劃案裡脫穎而出,成為16組入圍之一,並且為第一階段初審企劃書前五名優選,隨後第二階段5月28日在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大樓,以精采的提案演出得到評審的青睞打敗初審平面企劃書優勝組,躍上時報金犢獎舞台,讓獲獎的小組成員們以及指導老師鈕則勳都感到相當驚喜與榮耀!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主辦的時報金犢獎已邁入第20個年頭,金犢獎挖掘出許多廣告界新秀,可說是學生畢業進入相關企業絕佳的踏板。今年競爭金犢獎的總參賽件數為22,355件,創歷史新高。來自台灣190所、大陸700多所學校參賽,第一階段評選975件進入複決審,不但項目橫跨動畫與行銷企劃等各種類別,現今已成為兩岸三地最大的學生競賽活動,更被業界譽為廣告界的『奧斯卡』。

設計類學子有聞名國際的新一帶設計展,而廣告類學生更有時報金犢獎這項年度盛事,評審團主委何清輝表示,金犢獎未來不會只局限在廣告方面,他將建議主辦單位在競賽中開拓商品設計類的比賽項目。何主委在台上致詞收起幽默,嚴肅指出金犢獎競爭範圍擴大越來越激烈時,「鐘擺效應」正是他所緊張的。更迫切表示若想要在競賽中拿到好成績,策略和廣告切入點是重要的一環,希望參賽者不只局限在傳播相關科系,只要有好想法好創意就應該來參加競賽,大家都有獲獎的機會。

獲獎的廣告系組長傅恩群說,「感謝每一位辛苦的組員,指導老師紐則勳以及支持我們的系上同學們,也很開心這一次的企劃案能得到評審的認同,在共同經過這麼久的努力才能有如此好的結果。」李函霓同學:「知道入圍以為是組員在開玩笑!決賽當天好緊張一度在台上傻笑,原以為破壞了得獎機會,沒想到評審對我們的演出給了我們這樣的肯定,台下評審對我說的那句很感動讓我印象深刻,在發想定位時的挫折與不順遂總算苦盡甘來一切都值得了。感謝一同辛苦的組員們還有指導老師,這絕對是畢生難忘的美好回憶!更感謝評審喜歡我們的作品!」

詹舒婷同學掩飾不了興奮和喜悅表示:「夢想成真!感謝鈕則勳教授辛苦的指導讓我們能夠站上舞台頒獎獲得這項殊榮~還有感謝我們這小組每一個人沒有共同的努力也不會有這份大獎,最後感謝我的爸爸媽媽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得到這份榮耀。」

點閱人次: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