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給新生的一封信 首重交通安全 新生專網訊息24小時提供新生了解文大
文/方怡涵  2011/8/8列印
歡迎大學新鮮人,成為華岡的一份子。今年為讓每位新生更加了解文化大學所處之交通路況,特別於新生的通知函中附上『給新生的一封信』,讓新生及家長更加了解文化大學的交通資訊。學務處生輔組強調,文大位處陽明山區,路況為崎嶇陡峭,非平地般平順,上下山的車輛往往時速過快,為了每位同學的安全,呼籲新生家長提醒貴子弟駕乘機車安全顧慮,敬請暫緩為子女購買機車以策安全。
歡迎新生順利成為大學新鮮人,並選擇中國文化大學就讀,由於本校地處陽明山區,道路與平地差異迥大,為了每位新生的安全考量,教務處特別寫了一封信給每位新生,希望能夠帶給新生們更多的安全保障。

針對交通安全的部分,據教育部的專案調查顯示,大專生的交通意外以機車肇事為最,山區路況又較為崎嶇而陡峭,非平地般平順,上下山的車輛往往時速過快,為了每位同學的安全,教務處呼籲新生家長提醒貴子弟駕乘機車之安全顧慮,並請暫緩為子女購買機車以策安全。

為了舒緩上下課的大量學生潮,教務處也有相關的因應措施,以準備充足學生專車與請大眾運輸業者加強運輸能量,積極協調大中華計程車車隊實施共乘制度,以利每位學生及時之需,校方也將於開學時發給全校每位『新生交通安全卡』,讓新生可以更加了解校園周邊危險道路的所在,使新生可以擁有更加安全而舒適的校園生活。

校方呼籲各位新生,為了校園的安全與安寧,本校全面禁止機車進入校園,請以機車代步的同學千萬注意。

預防勝於治療,請新生家長能夠多加提醒同學交通安全的重要,盡量以大眾運輸工具代步,減少機車騎乘上下學,山區路況意外多,請新生及家長多加注意,為使家長與學校充分了解學生的通勤動態,若新生及家長有任何交通上的狀況與需求,亦請隨時與學務處或軍訓室聯絡。

本校緊急聯絡電話,警衛隊02-28610511#11911。軍訓教官值班室02-28616630、0986716630

點閱人次: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