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生 小心詐騙  新生資料袋已全部寄出 繳費通知詳附於資料袋裡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8/18列印
大學一年級新生要注意,今年文化大學入學通知公文袋,已於8月11日前採取平信方式寄出,內附社團資料、系主任的一封信、藍色入學手冊及相關繳費通知匯款單等資訊。其中,繳費匯款通知單並不會單獨一張寄給學生,且匯款繳費通知單上列有清楚的學籍學號及名字,新生若有疑慮可採取學號登錄電腦新生專區查驗,確定無誤後,再行完成註冊繳費通知。
學校近日接獲一年級入學新生或家長反映,準備於今年9月入學之新生家中接獲疑似學校所寄發之繳費匯款通知;學校在此要特別提醒全體文大新生,一旦接獲類似之繳費或匯款通知,切勿輕易上當繳納,務必向學校各部門反覆查證後再行繳納,以免遭受有心人士之詐騙。

本校會計室指出,繳費通知單詳註本校校徽浮水印、學生學號及繳費金額,也有繳費項目,如學雜費等支出內容,繳費方式則有詳註可至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等銀行代收款,還有郵政專用及便利商店專用的欄位,希望家長繳費時,可以多仔細核對,確保無誤後再行完成繳納。

教務處則建議,學生學號是學生在校重要的識別號碼,每一位新生拿到入學通知單,即有學號資料,可建議學生先登入學校網路專區,登入學號資料,確定無誤後,再完成各種繳費程序。

若有任何疑問,建議可以打電話詢問。文化大學總機02-28610511、教務處招生組分機11301-11306、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分機12101-12107、會計室分機 15701-15716、軍訓室02-28616630。

點閱人次: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