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以文大女籃隊主力的中華女籃隊寫奇蹟奪銀牌 創世大運歷史最佳紀錄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深圳世大運攝 2011/8/22列印
文大女籃隊將於8月21日晚間,在深圳第26 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將與美國隊爭奪冠軍金牌的中華大專女籃隊,由文大體育系馬樹秀老師領隊,鄭慧芸教練指揮的文化大學女籃隊7位球員為主力,今年在世大運比賽表現亮眼,奪下我國世大運史上首銀。
此外,參加今年第26屆世界大學運動會,由沈啟賓老師領軍本校女子桌球代表隊,勇奪團體賽銅牌!女子桌球代表隊教練為沈啟賓老師,選手有黃怡樺、鄭怡靜、陳思羽、劉馨尹。

女籃則表現亮眼,創紀錄成功闖進今年世大運女籃決賽後,中華女籃21日面對的是今年世大運女籃的超級強隊美國,中華隊在一開賽靠著陳鈺君、黃凡珊的連續3分球,打出5分鐘的高潮,但首節結束前,美國隊打出一波4比11,才慢慢拉開比數至終場,中華隊昨以前鋒陳鈺君獨得21分表現最搶眼,中華女籃隊拿下一面銀牌,突破世大運最佳戰績,這也是台灣籃球史上在世界級賽事的第一面獎牌。

2011年第26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日前已在8月12日於中國深圳盛大展開,本次共舉辦24種類,為史上規模最龐大的一次,我國總共派出151位選手參與其中18種類,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柔道、女籃、女排、女足、羽球、跆拳道、自由車、桌球、網球、高爾夫、射箭、射擊、擊劍、舉重與帆船等。

點閱人次: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