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天「馬」行空「博覽」群倫
文/黃昭蓉  2002/5/30列印
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而舉辦的2002超越障礙、重建伊甸園「馬術博覽會活動」,日前在台北市松山菸廠開幕,活動預計於6月2日結束。
這項以「馬」為主題的慈善公益馬術活動,活動分為馬術動態表演及各種迷你馬、跳舞馬、寵物馬等的靜態展示。開幕表演戲碼是國內難得一見的障礙馬術及特技馬術表演,同時有專為小朋友安排的印地安人馬秀及西部槍戰秀等展演內容。馴馬40餘年,養有多匹名種馬的雷蒙,能教馬表演倒下「裝死」及聽令下跪,教參觀民眾對馬兒們的馴服乖巧感到驚奇。

展覽節目安排有「人馬之間」以自由律動形式,展現馬的力與美,及人與馬的唯美契合;「神乎其技」精采絕倫止的繩索特技表演;「超越巔峰」重寫全國障礙超越紀錄;「翻山越嶺」15歲技術摩扥車全國冠軍,向不可能的任務挑戰;「誰與爭峰」神駒與機車之空中飛躍大對決;「印地安傳奇」獨一無二的印地安人馬秀;「西部槍戰」美國西部鄉村小鎮,警長與銀行搶匪之激烈槍戰,策馬奔馳之電影畫面呈現。

在靜態展示區方面則規劃有「馬種展示區」介紹特種馬(最小的馬與最大的馬、最快的馬、力氣最大的馬、寒帶馬與熱帶馬、溫血馬與純血馬、運動用馬與工作用馬、動作最美的馬、跳的最高的馬、世界之最與台灣之最、白馬、花馬、黑馬、青馬、 紅馬等各種顏色的馬)、競賽馬(馬場馬術馬、障礙超越馬、)、工作馬(西部馬、馱馬)、戰爭馬(西班牙馬、阿拉伯馬)、表演馬、迷你馬及寵物馬。

「教學資訊區」以圖片、文字、影像及專人解說方式介紹認識馬種與騎乘入門教學,現場並示範整理、裝釘馬蹄及照顧馬匹之動作流程。「騎乘遊樂區」供乘坐專人駕馭之遊園馬車,以及由專業工作人員牽行之大馬及迷你馬。「趣味遊戲區」開放耍繩索教授及套物遊戲,還有「紀念商品及飲食義賣區」讓觀玩的民眾留下一次難得的回憶紀念。
「馬術博覽會活動」
活動日期:91年5月3日(五)至6月2日(日)
開放時間:平日13:30~21:00 / 例假日10:00~21:00
洽詢專線:(02)2559-9880
活動地點:松山菸廠(台北市光復南路131號)

點閱人次:29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