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跑出健康 讓愛出發!棒球國手趙士強、前國泰女籃國手錢薇娟、聽奧國手安慶隆敲響路跑鐘聲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11/10列印
建國百年文化大學創辦人路跑賽11月10日正式盛大舉行!由台灣棒球國手趙士強、女籃國手錢薇娟、聽奧國手安慶隆及文化大學吳萬益校長、體育館江界山館長及施登山總務長一起吶喊「讓愛跑出健康-路跑達人在文化、跑出健康,讓愛出發」,預告下周的路跑週活動,歡迎大家一起為文化加油,迎接華岡五十。
由體育學系主辦,特別邀請學生代表,是「大學生了沒?」節目常客,鯰魚哥開場表演,並擔任主持人,讓整場記者會笑聲不斷。吳萬益校長說,創辦人體育週主要是緬懷創辦人辦學、興學的辛苦、希望參與者透過路跑體悟到體育競賽中勝敗難料,面對失敗不能氣餒,要從失敗中求改進,堅持到底,這就是創辦人提倡的堅毅精神。

畢業文大體育系,台灣知名棒球國手趙士強學長說,「我的青春都在文化,我沒有一刻會忘記文化大學,體育系對文化大學貢獻很大,相對於文化大學也在創辦人重視體育活動中,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國家選手」,希望文化大學越來越好,祝福明年五十週年校慶昌隆。

前國泰女籃國手,也是畢業體育系的錢薇娟學姐則提到,「我念的是體育系,文化風很大、雨很強,但我就是在這樣環境下長大,培養自己永不服輸的精神,這是文化大學給自己的訓練,也是給未來體育系學弟妹的考驗,真得很開心可以代表學校代言創辦人路跑週,希望學弟妹可以珍惜現有的體育館,讓更多台灣的選手都是文化人。

主辦單位體育系溫璿指出,迎接明年五十週年,傳播創辦人的辦學理念,特別在體育館江界山館長、吳萬益校長全力支援下,擴大舉辦體育週活動,今年路跑結合公益活動,向全校師生開放,不分年級均可參加,路跑報名費及其它現場所得百分之八十的費用將全數捐贈給台東縣達仁鄉的山區原住民族小朋友,貫徹讓愛出發的活動理念。

溫璿說,達仁鄉為排灣族的生活圈,女孩子多擅長縫紉、染織、製陶及刺繡,男生則多專長於雕刻、百步蛇和台灣百合最具代表性的圖案。這些專長目前已發展成為民族特色的手工藝,希望透過捐款活動,讓大家看到更多原住民的傳統美麗風貌。

點閱人次: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