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二屆海峽兩岸植物科學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農學院大放異彩 簽訂兩岸農學合作
文/李渼詩  2011/12/1列印
擴大國際學術交流,農學院與廣州中山大學生命科學院與廣東省弄業科學院簽訂協商合作交流事宜。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熊同銓主任說,未來將加強台、廣兩地間學術研究交流以及學生移地學習等交流活動,並暫訂於2013年由台灣相關校、院辦理第三屆研討會,且將加強兩地在果樹、花卉及茶葉生物技術之合作研究,臺灣方面並將參與或協助當地之農業產學合作事項。
繼2009年5月文化大學農學院與臺灣大學等單位共同主辦「第一屆海峽兩岸植物科學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後,雙方參與人員達成加強兩岸相關學術及科技應持續交流之共識,今年11月23至26日間,由廣州中山大學生命科學院及廣東省農業科學院共同舉辦第二屆的研討會。本校由農學院黃鵬林院長擔任領隊,受邀團員包括:中研院、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及本校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熊同銓主任等15位。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熊同銓主任說說,參與研究人員除進行一天半的學術報告外,並依主辦單位安排與廣東農科院以及花卉研究所、茶業研究所之研究人員進行現地考察及座談,並針對相關事宜建立合作交流共識。

他提到,確定合作事宜將積極加強台、廣兩地間學術研究交流,希望擴大學生移地學習等交流活動,且希望可以加強兩地在果樹、花卉及茶葉生物技術的合作研究,台灣的相關研究及學術單位,將積極配合參與或協助當地的農業產學合作事項。

點閱人次: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