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臉書按一個「讚」贊助企業捐款一元!
十萬個讚十萬元 愛心缺你不可
文/李渼詩  2011/12/9列印
一個「讚」換「一元」!由中國文化大學觀光系林棋凡老師從校園發起「按分享∞分享愛」的活動,透過facebook的按讚次數或在分享區寫上一句對唐氏症孩童祝福的話,捐贈企業將會捐贈1元給新北市板橋區關懷心智障礙者協會。林棋凡老師說,目前已有四千多筆讚與分享話語,這是首度由校園出發,以臉書串連愛的方式,鼓勵更多學生投入公益,讓青春的小愛化為大愛,幫助週邊有需要幫助的朋友,若活動能在12月12日12點30分前,分享次數高達十萬人次,企業將會捐贈10萬元給唐氏症兒童,這一個「讚」,缺您不可。
今年身為商學院品德推動小組的院代表,林棋凡老師說,喚起品格教育就是用年輕人慣用的方式,喚醒他們內心裡的愛,在觀光系授課時,學生都會要老師加入臉書,看看年輕人怎麼玩,正因有這樣的想法,才有用臉書作公益的原創思想。

自今年12月2日正式啟動「按分享∞分享愛」的按讚網頁後,短短五天,已經彙聚四十家贊助企業廠商,其中不乏知名科技大廠,如技嘉科技、Next Best International、中華賓士、林金福代書事務所、慕鈺華等相關企業等,按讚的人數也接近四千多筆。

林棋凡老師強調,自己心中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希望建立觀光領域各界與慈善的連結,目前商學院相關系所均設有倫理課程,自己開設有觀光事業倫理課程,用年輕人玩的方式,喚醒學生自發地關懷與協助弱勢團體,發起 i share按分享∞分享愛的公益活動,就是要學生隨手按讚、寫分享,就能做公益。未來,12月12日12時10分至12時30分還將百花池舉行慈善活動,透過活動宣傳,讓更多人加入按讚行列,爭取更多的資金,協助應該幫助的人。

這一個「讚」,缺你不可。林棋凡老師解釋說,按《讚》,最後請寫上一句對唐氏症孩童祝福的話,捐贈企業將會同時捐贈1元給新北市板橋區關懷心智障礙者協會,按讚做愛心,從文化開始。

被學生譽為「超人爸爸」的林棋凡老師,是慈濟人,從法國留學回國後,先後擔任台灣餐旅學校、致遠管理學院觀光系老師,2008年四川發生地震時,恰巧與服務於遠傳電信的新娘蘇姵卉結婚,當天所有宴客禮金全部捐出,再加碼一百萬元,湊齊五百萬元捐愛心,當時,曾在台灣掀起新聞話題。林棋凡老師自今年2月,陸續親自參與澳洲百年水患之協助賑災工作,目前正規劃籌備至北韓賑災行程,林棋凡老師希望以自身的力量,鼓勵同學和自己一樣,努力作公益,樂在公益。

「按分享∞分享愛」
http://www.facebook.com/chifanl?ref=tn_tnmn#!/isharelove

點閱人次: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