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鹽生技董事長洪璽曜築夢講座 分享求職停看聽
文/謝玉禪  2011/12/19列印
畢業生服務委員會邀請台鹽生技董事長洪璽曜先生蒞臨本校,於12月14日下午1時在大孝館八樓柏英廳舉辦築夢講座,講題為「求職時,停一停,看一看,有機會,試試看」,與畢業生們分享職場上必須知道的觀念與態度。洪璽曜董事長藉由郭台銘的經歷路程,告訴畢業生們「行行出狀元」的道理。
洪璽曜董事長說,無論多麼辛苦都不能放棄,並要堅持到底,這是成功職場上前輩的共同特點。成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的,悲觀的人會埋怨風向,樂觀的人期待風向、務實的人會調整風向,而非被動的等待他人安排。

洪璽曜董事長強調,台鹽生技公司用人的標準為才德兼備、低處事、巧說話、能誠實,讓畢業生們明白出社會後該有的態度以及注意事項。

此外,關於同學提問「該如何在逆境中闖出一片天?」,洪璽曜董事長回答說,無論環境多麼的劣勢,有向上心足以。

課外組陳宗顯組長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宏董事長,他提到,講座讓畢業生們受益良多,對於未來的出路有更明確的方向,希望透過大師的學習,帶動華岡人的學習意願與正確人生觀,直接提昇華岡的學術卓越發展。

點閱人次: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