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2年寒假陸生冬令營歡迎晚會
文/郭瓊俐 攝影/國際處提供 2012/2/9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2月1日晚間在體育館柏英廳,為2012年寒假陸生冬令營學生舉辦歡迎晚會,透過國術系、舞蹈系學生與社團的精彩表演,及偶像歌手演唱,為晚會帶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與不斷的歡聲雷動。除了陸生及大陸高校領隊老師,本校領隊老師與學伴也一起共度歡暢的夜晚。
晚會由本校國術系學生演出鼓陣與雙獅獻瑞掀開序幕,大紅色的雙獅帶來喜氣與活力,獅子還俏皮的從台上舞至台下,到師長席面前,張鏡湖董事長依照新年習俗,塞了一個紅包到獅子的嘴巴,展現本校龍年昌隆的氣勢。吉他社、詞曲創作社的同學,以樂團和吉他表演贏得掌聲,舞蹈系學生也以「節慶歡迎」等表演獲得滿堂彩。晚會還請來偶像歌手李佳薇與戴愛玲獻唱,主持人依台下學生的反應與互動,致贈給陸生台灣偶像歌手如蕭亞軒、潘瑋柏、嚴爵等人的簽名CD,也讓台下學生為之瘋狂。

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張海燕董事、吳萬益校長、魏裕昌學務長、歐陽新宜國際長、鄧為丞研發長都全程參與活動。張董事長還介紹一位非常特別的貴賓─趙旭云女士。

趙旭云女士的父親趙松喬,為中科院院士,是中國非常有名的地理學者,同時是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的學生。他是1989年第一位獲邀到台灣訪問的大陸學者,當年這個兩岸學術交流的破冰之旅,即是由張董事長出面邀請趙松喬院士至文大進行學術,張董事長還親自至機場迎接。張鏡湖董事長表示,趙旭云女士此次來台,主要是收集她父親的傳記資料,也答應替文大加強與中科院學者間的連繫,是很好的文化使者,她也將與冬令營學生一起到台灣南部遊覽。

點閱人次: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