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廈門大學財務處與台研院貴賓參訪 兩岸首次財務觀摩之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2/7列印
兩岸高教學校財務交流之旅,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說,這是國內首次以財務觀摩參訪為目標的參訪之旅,廈門大學台研院及財務處貴賓特別指定參觀文大財務單位,希望了解兩岸財務規劃與目標差異,藉此觀摩文大的財務準則與內容,文化大學則由會計室冉肇蓉組長、丁香勻組長及相關組員參加,分享文大會計審查標準及內容。
邵宗海院長說,廈門大學與文大自1996年建立姐妹校以來,往來相當密切,不僅廈大教授在文大授課,廈大學生也多次組團來台駐點研究,文大的學生每學年就有超過五到十位在廈大駐點研究,互相舉辦大型學術研討會數量不計其數,姐妹校關係相當密切。

今年參訪文大的貴賓包含有台研院洪碧珍主任、台研院文獻中心陳敏娟老師、財務處曾雲聲副處長、吳宇力副處長、曾瑞蘭科長、吳思文科長、黃明科長、陳蔚副科長、劉建蘋副科長與張望蘭秘書。

特別在廈大台研院劉國深院長安排下,參訪文化大學財務單位。廈大財務處曾雲聲副處長說,多次聽說文大的會計財務規劃嚴謹,制度完整,今年特別在廈大劉國深院長安排下,指定參訪文大會計室,希望兩個單位可以就財務出納、會計、企劃等多方面了解下,理解兩岸財務系統的差異,教學相長,互相觀摩學習。

曾雲聲副處長說,今年首次見識到文大財務規劃核心人員,相當高興,很早就聽說文大的會計室歷史悠久,制度嚴謹完整,希望透過小型座談方式,簡單了解文大的分組與制度。

冉肇蓉組長說,文大的財務依據會計原則與制度,並配合教育部的各項法規,經費建立公開透明,且會定時公布在學校公告系統,以透明公開、制度嚴謹等相關原則,提供全校師生查閱。


點閱人次: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