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五十週年校慶 邀請校長與校友種櫻與橘樹 傳承下一個五十年
文/徐佳綺  2012/2/29列印
華岡五十,精彩卓越。今年五十週年校慶以傳承為目標,邀請全球姐妹校校長共同種植山櫻花,並邀請各領域傑出校友返校參加50週年校友種植「橘」慶祝傳承下一個華岡五十盛年。
今年盛大慶典多,陸續將舉辦各種活動,包含舉辦全球校友年會暨表揚101年度傑出校友,由校友總會推動舉辦全球姐妹校校長蒞校參與全球校長論壇,是國內首見的大型姐妹校校長會議。

邁向藝文國際教育,今年特別舉辦「論當代與傳統的藝術創作觀」國際學術研討會,特別邀請四國十一校之學者專家十七人提出學術論見成果,提昇本校在藝術研究領域之學術地位,達成跨國、跨校、跨系、之學術交流與互動。

「華岡出版部」則將出版50年圖書暨「美哉中華」畫報月刊、數位典藏珍貴資料展、美術學系漆畫創作成果展,展出美術系所師生的漆畫創作作品,透過新的繪畫媒材運用進而觀摩與交換創作經驗,並邀請大陸漆畫大師蒞臨本校指導及交流。

今年舉辦的大型國際研討會還有第六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論壇「創造有恆生命價值」,促進創價大學與本校情誼特以池田大作和平思想主題推展學術交流論壇、2012年亞太商管學院高峰論壇與學術研討會,藉由亞太商管學術的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從實務面、學術面、教育行政面等不同角度檢視與探討當前商管教育新問題與未來新趨勢,以期能更準確掌握世界動脈、2012年地球科學系統學術論壇─動態地球系統,論壇由科學與政經的角度,討論自然資源永續使用的觀點、2012跨域性日語教育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日語教育學之倡導觀點及學際性複合領域研究群之建構,促進國內日本語文學界之發展及研究之新方向。

第八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則是針對數位地球科技於環境、健康、社會福利等研究議題討論,企盼藉此次國際研討會議之召開繼續深化空間資訊跨領域合作,以達到落實人與環境和諧共處、永續經營地球之理念、第六屆校際俄語教學學術研討會,進行相互交流與切磋研討,並對國內俄語教學與研究提供建言、邁入全球化世紀的法語教學研討會,以促進各大專院校教師與學者的學術交流及聯繫、2012第四屆「數位時代的傳播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學術研討會,以傳播科技發展及數位化對新聞與媒介的影響為主題,延續對於傳播科技與數位化的討論,將視角拓展至整體的文化與社會面向。


點閱人次: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