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1年3月行政會議移地召開 校長率學術行政主管體驗華林之美
文/秘書室 攝影/森保系 2012/3/9列印
每月例行召開的行政會議,首次離開校本部移地前往華林舉行。在與會院長的建議及森林暨生態保育學系王義仲主任促成下,吳校長決定3月7日第1666次行政會議移師本校位於新店翡翠水庫附近的華林實驗林場召開。華林為本校校區,面積92公頃,因為地屬限定開發的水源保護區,遂闢為實驗林場,由農學院森保系管理經營,為該系與相關系所教學、研究及生態環境教育之場所。
多數院長與主管第一次蒞臨華林,藉此行政會議機會實地認識該校區。在空氣自然清新的環境下,雖歷經各單位報告及20個提案討論,近3個小時的冗長會議,主管們依然神采奕奕。王義仲主任也於行政主管會議後,親自帶領參與行政會議的主管們參觀華林校區,並現場解說介紹華林風景之美。王義仲主任說,華林校區林場坡徑,細雨紛飛,薄霧繚繞,林相優美,烏來杜鵑鳥鳴,校區真是美不勝收,歡迎全校師生可以多來參觀。

華林校區鄰近翡翠水庫,而翡翠水庫為第一座由國人設計建造的水庫,76年完工,供應大台北地區約500萬人口民生與公共用水,為大台北地區民眾的生活命脈。翡翠水庫管理局劉銘龍局長亦為本校兼任助理教授,在劉局長盛情陪同與簡報,參觀該局簡報中心、厥色翡翠、大壩等區,瞭解到水庫建造之偉大,及其對水資源維護之責任與貢獻。

此外,為提升本校產學合作能量,研發處亦派遣產學合作組同仁隨行前往,以瞭解華林各項資源,希望日後促成更多的產學合作案。

點閱人次:2148